川普政府平安夜放假 中共官媒誤傳關門鬧烏龍(組圖)

發表:2018-12-21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政府平安夜放假中共官媒誤傳關門鬧烏龍
川普總統12月18日簽署特別行政令,宣布聯邦政府僱員12月24日帶薪放假。(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簽署行政令,在12月24日平安夜這一天給聯邦政府的僱員放一天帶薪假。然而,中共官媒道聽途說,集體誤傳美國政府關門,結果川普政府的笑話沒看成,自己反倒大鬧烏龍成了輿論界笑柄。

美國的傳統節日聖誕節今年恰好是在下週二(12月25日)。川普總統按照白宮不成文的慣例,於本週二(12月18日)簽署了一份特別的行政令「贈送假期」,宣布聯邦政府的僱員在下週一(12月24日)平安夜當天可以帶薪放假,讓人們可以享受一個從本週末就開始的連續、完整的長假期,以便更好地歡度佳節。

屆時,美國聯邦政府所有行政管理機構都將關閉,只有涉及國家安全、國防和公共需要等職責的幾個部門還要繼續工作。

川普政府平安夜放假中共官媒誤傳關門鬧烏龍
川普總統12月18日簽署特別行政令,宣布聯邦政府僱員12月24日帶薪放假。(圖片來源:白宮官網截圖)

然而,此時正值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爭執美墨邊境牆資金問題或導致政府關門之際,川普總統這個本意為體恤聯邦僱員多放一天假的行政令卻被中共官媒《中新社》旗下的中新網誤以為是「美國政府關門了」、「被迫停擺」,首發進行烏龍報導,並迅速被其他多家大陸中文媒體、網路資訊站等廣泛轉發,或引用其為消息來源進行報導。

川普政府平安夜放假中共官媒誤傳關門鬧烏龍
其他多家大陸媒體、網路資訊站等廣泛轉發中新網首發的烏龍報導,或引用其為消息來源進行報導。(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中新網在報導中聲稱,據美國白宮官網消息,白宮與國會因美墨邊境牆資金問題「談崩」了,川普已簽署行政令,將在12月24日關閉美國政府,影響約80萬政府工作人員。

報導甚至進一步稱,對公共安全無關緊要的聯邦僱員將「被迫休假」,在爭議解決之前,不論是被迫回家的員工,還是繼續工作的核心員工,都拿不到薪水。

中新網首發刊出、多家媒體紛紛轉發的這則烏龍報導,很快在輿論界引發一陣不小的哄動。然而,之後就有瞭解一些美國文化習慣與美國政府常規知識的讀者對此提出了質疑。有的網友在微博發文委婉地說,看到「權威媒體」報導的「美國政府關門」的消息後,核對了原文覺得不對。還有網友直言道:「明明是放假,還說關門?」

川普政府平安夜放假中共官媒誤傳關門鬧烏龍
中新網的烏龍報導引來環球網「馬後炮」查證,發現美國政府並非關門,而是放假。(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隨後,中新網的烏龍報導引來另一官媒《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一番「馬後炮」性質的查證,發現美國政府並非關門,而是放假。稍晚,中新網也悄悄刪除了這篇烏龍報導的微博原文。不過,相關新聞報導及其他多家媒體的轉載引用卻被網頁快照保留下來,仍然可以搜索到題目和鏈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