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星華蓋 鋼軍軍長李本一的傳奇故事(三)(組圖)

鋼七軍第十任軍長李本一傳奇(三)

作者:瀟湘風雲 雲中君 發表:2018-12-22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十任軍長李本一和鋼七軍士兵
廣西鋼七軍第十任軍長李本一和士兵。

接上文:將星華蓋 鋼軍軍長李本一的傳奇故事(二)

白崇禧預見共產黨陰謀 李本一堅持七年游擊戰

早在1938年徐州台兒莊抗日大捷後,當得知中共新四軍已經潛入津浦鐵路沿線活動,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中國抗戰最高統帥部,簡稱「軍委會」)副參謀總長白崇禧便預見野心勃勃的共產黨會利用民眾的抗日愛國熱情,與國民政府搶奪地盤,等日後國民黨抗戰勝利,共產黨滲透的地區將不復為國民政府所有。

小諸葛深謀遠慮,向最高統帥蔣中正(蔣介石建議:用強有力的正規軍進入淪陷區,作為游擊骨幹,建立根據地,並組織訓練民眾,在敵後開展廣泛的抗日游擊戰,同時監督並限制中共八路軍、新四軍私自擴張,防止民眾被馬列共產主義赤化。

幸得蔣委員長批准,白崇禧即命廖磊率廣西第二十一集團軍(辖第7軍、第48軍等部隊)進駐豫鄂皖等地,發動民眾,開展抗日敵後游擊戰,一旦發現共軍和共產黨游擊隊圖謀不軌,則給予堅決嚴厲打擊。

1939年,第二十一集團軍總司令、安徽省政府主席兼豫鄂皖邊區游擊總司令廖磊上將積勞成疾,不幸病逝。李品仙上將接任安徽省主席兼戰區副司令長官,鋼七軍上校團長李本一晋升第十縱隊游擊司令、皖東督察專員、桂軍48軍138師師長等職,在豫鄂皖大別山地區堅持七年多抗日游擊戰,並多次挫敗葉挺、陳毅、粟裕、張雲逸新四軍的非法陰謀活動,消滅了那些破壞抗日、偷襲抗日桂軍、非法強搶地盤和物質的新四軍武裝和地方共黨叛亂分子。中共因此對堅決反共的白崇禧、李品仙、李本一等人恨之入骨,污蔑他們為「桂頑」,無中生有編造各種謠言誹謗詆毀他們和桂軍。

葉挺、陳毅、粟裕新四軍在桂軍李品仙、李本一掌控的戰區無法立足,只好逃竄到第三戰區所轄的江蘇。1940年10月,陳毅、粟裕指揮新四軍,在黃橋戰役中消滅了韓德勤部國軍,國軍第89軍中將軍長李守維戰敗溺水身亡,中將旅長翁達戰敗自殺。

由於中共八路軍、新四軍消極抗戰,屢次偷襲各地的抗戰國軍,多次違抗全國抗日最高統帥蔣委員長和軍委會的抗戰命令,軍委會正副參謀總長何應欽、白崇禧兩人提議並力主剿滅中共叛軍,指示軍令部部長徐永昌等人制定了《剿滅黃河以南匪軍作戰計畫》。蔣委員長對中共無視勸告警告,一再謀逆叛亂的活動忍無可忍,終於批准了这项剿共作戰計畫,下令第三戰區司令長官顧祝同進剿江南新四軍叛逆。白崇禧同時電令李品仙率桂軍進駐長江北岸重要地段,嚴防新四軍北渡,並隨時準備跟顧祝同所部國軍南北夾擊皖南新四軍叛逆。

於是在1941年初爆發了「皖南事變」。新四軍軍長葉挺被顧祝同所部上官雲相國軍包圍後,就是因為知道在前方攔截的還有張淦率領的鋼七軍和李本一桂軍,自己根本無力抵抗和突圍,所以不得不乖乖前往第32集團軍總司令上官雲相那裡束手就擒。

「加鋼黃鱔」戰鬥力非凡 擊斃日軍大將塚田攻

將星華蓋鋼軍軍長李本一的傳奇故事(三)
在豫鄂皖大別山地區堅持抗日游擊戰的桂軍哨兵。

桂軍向日軍進攻。
桂軍向日軍進攻。

桂系第48軍有「加鋼黃鱔」的美譽,喻其戰鬥力強悍,且打仗刁滑,令敵軍非常頭疼。在1938年保衛臺兒莊的外圍戰鬥中,桂軍138師師長莫德宏率全師官兵英勇作戰,因戰功獲得寶鼎勛章和雲麾勛章。隨後在同年7月間的武漢會戰期間,莫德宏率138師與友軍一起,在太湖縣城及周邊山地與日軍第一王牌軍第六師團1萬餘人血戰5晝夜,殲滅日軍3000餘人。據日軍統計,在四面尖地區3天3夜的激戰中,138師與友軍共發起290多次反擊,可見48軍的英勇頑強。

1941年,蘇祖馨任48軍軍長後,非常重視空防,電令所部加強空防和對空射擊訓練,全軍在防區內建立了多個空防陣地。據《第四十八軍司令部民國三十年(1941)7月—9月作戰記要日記》記載,师长莫德宏、副师长李本一根據48軍軍部指令,轉令所部138師:「以步槍、機槍對空射擊,應勤加訓練,所到之處,即應構筑對空射擊陣地,並指定對空防護部隊,遇敵機低飛即阻擊之。」李本一併指定駐安徽太湖縣的412團調集8挺法國產哈奇開斯M1930型13.2厘米口徑高射重機槍(這是當年48軍所擁有的最好武器裝備),在彌陀寺附近高山上設立3個空防陣地。太湖縣政府亦派出當地一個自衛中隊協同桂軍防守,並在附近筑構了4個主碉堡。

桂軍創造過全中國獨一無二的輝煌抗日戰績:整個抗戰期間,唯一被中國軍隊擊斃的最高級別日軍將領,並非是中共宣傳說的被八路軍擊斃的日軍旅團長阿部規秀中將,而是被莫德宏、李本一桂軍擊斃的日本第11軍司令官塚田攻大將。塚田攻是1937年南京大屠殺的主要策劃者和元凶之一,也是日軍在中國「慰安婦制度」的創建者,對中國人民犯下滔天罪行。

1942年,日軍大本營將積極主張進攻重慶的塚田攻從南洋調到中國戰場,準備實施「五號作戰計畫」,企圖直插中國抗戰指揮中心重慶,快速、徹底滅亡中國。日軍同時決定在當年的12月底,調集主力師團5萬餘人,由第11軍司令官塚田攻為總指揮官,兵分六路向大別山國軍游擊區發起進攻。

12月18日上午10時許,蘇祖馨48軍莫德宏、李本一138師412團(團長何述勝)3營9連正在安徽太湖縣的彌陀寺附近進行軍事演練,山頭哨兵突然發現一架敵機從長江方向由東向西飛近陣地,司號兵立即吹響了空襲警報的軍號,陣地指揮官當即下令輕、重機槍齊發。敌机中弹起火,冒出滚滚浓烟,飛機上乘坐的侵華日軍第11軍司令官塚田攻大將、高級作戰參謀籐原武少將等9名高級軍官和2名飛行員當場斃命,桂軍給侵華日軍以沈重打擊。

日軍為圖謀報復和尋找塚田攻屍體,調派大批敵軍在飛機掩護下,沿長江兩岸進行大肆掃蕩,實行「三光」政策,企圖破壞國軍在大別山的游擊根據地。第48軍為阻擊進犯之敵,開展誘敵深入,集中優勢兵力,分別在太湖、高河埠、陳家埠和彌陀寺戰鬥中,予敵以痛擊,殲滅日寇一千餘人。

將星華蓋鋼軍軍長李本一的傳奇故事(三)
堅持八年浴血抗戰的桂48軍「抗戰陣亡將士之墓」,如今在一堆荒草之中。(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抗日戰爭期間,李本一先後參加淞滬會戰、徐州會戰、豫南會戰、隨棗會戰、大別山游擊戰。因戰功卓著,先後榮獲國民政府忠勤勛章、陸海空軍甲種一等獎章、干城甲種一等獎章、華冑榮譽獎章。

國民政府1945年統計,抗戰期間,廣西出兵三个集团军共100萬兵力,按人口比例在全中國排第一,按人數排第二。廣西徵募士兵及勞工450萬,佔全省1200萬人之近40%,為全國之最;45萬廣西將士抗日陣亡在全國各地戰場以及緬甸戰場。

責任編輯:岳君仁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