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竟然還有這種古老的測謊儀式(視頻)

作者:林澄 綜合編譯 發表:2018-12-29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竟然還有這種古老的測謊儀式
埃及還保有一種古老的測謊儀式來斷定嫌疑犯是否說謊。(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古代並沒有測謊,不過古人也有些特殊的智慧,用來測謊,比如在義大利有個真理之口雕像,如果有人撒謊,他的手伸進雕像口中,就會被咬住。在埃及也有種古老的Bisha'h測謊儀式,看完讓人膽顫心驚。

埃及是最後一個使用Bisha'h的部落。Bisha'h是一種古老的測謊儀式,被用來確定嫌疑犯是無辜的還是有罪的。他們必須在部落首領面前,雙方向上帝發誓,最後的問題將以測謊儀式結束,用舌頭舔一把燒的通紅熾熱的杓子或金屬棒,如果他們的舌頭被燙得起水泡,那就說明嫌疑者在撒謊,他們是有罪的,如果舌頭沒有受傷,那就證明他們是無辜的。

Bisha'h被認為可以追溯到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在幾個世紀以來,大部分貝都因部落都使用Bisha'h來進行審判,但隨著時代改變,後來除了Ayayideh部落,其他部落最終都沒再使用這種儀式確認罪犯。

如今Bisha'h被認為是違反伊斯蘭教義的,這種儀式在約旦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被禁止,但在埃及卻還沒有被限制。許多人認為Bisha'h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測謊系統,但絕對不是最準確的,它主要用於沒有目擊者的犯罪情況。嫌疑犯不得不舔一把加熱的湯匙,好證明自己的清白,而且無論結果如何,都不能對判決提出異議。

Bisha'h的測謊儀式,並非毫無根據。它的原理是說謊的人會因為緊張而口乾,所以他們的舌頭會被鐵湯匙灼傷。如果他們是無辜的,他們會放鬆,所以舌頭上的唾液會保護他不被燙傷。然而,反對這種儀式的人認為,情況並非總是如此,這樣的審判極不公正,而且這種儀式不僅會對嫌疑人造成身體傷害,而且往往讓無辜者遭到錯誤的譴責。

雖然現在埃及仍會使用Bisha'h儀式來測謊,不過目前該儀式已成為最後的殺手鐧,當各方無法達成協議,或者沒有其他證據或證人的情況下才使用。Bisha'h儀式通常被用來​​嚇唬嫌犯承認他們的罪行,好結束難以解決的紛端。例如,如果嫌疑犯主動示弱,Bisha'h儀式便不必舉行,這樣的漏洞,可能會有人因為膽小不敢接受Bisha'h儀式來證明自己清白而亂認罪。

Bisha'h通常是一個公開的活動,雙方都會大張旗鼓的造勢,邀請眾多證人陪同作證。儀式本身則由一個名為Mubesha的部落官員主持。若嫌疑犯選擇不出席Bisha'h儀式,或者拒絕舔熱的湯匙,他便自動被視為有罪。

經歷Bisha'h很容易導致測試者的舌頭燙傷,但是Ayayideh部落繼續依靠它來解決部落內部的法律問題。而且當他們決定停止使用古老的測謊方法時,這種儀式就在地球上完全消失。

可以想像,經歷Bisha'h儀式後,容易造成受試者的舌頭燙傷,但Ayayideh部落繼續依藉著它來解決部落內的法律問題。如果他們決定停止使用這個最古老的測謊方法時,這個儀式就將在地球上消失。

若是你得面臨這種測謊儀式,你敢接受測試嗎?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