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2018年蒸發2.4萬億美元 全球表現最差(圖)

發表:2018-12-30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過去的2018年,對中國股市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不堪回首的投資年份。中國股市2018年全球表現最差,市值蒸發2.4萬億美元。
對中國股市的投資者來說,2018是一個不堪回首的投資年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30日訊】即將過去的2018年,對中國股市投資者來說,是一個不堪回首的投資年份。中國股市2018年全球表現最差,市值蒸發2.4萬億美元。

彭博新聞社說,截止到12月27日,上證綜指比今年伊始暴跌25%,市值蒸發2.4萬億美元。這是彭博新聞社2002年開始編製該數據以來最大的跌幅。上一次上證綜指市值蒸發數額最接近的一次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當時上證綜指曾暴跌65%。2018年,中國股市成為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股市

彭博新聞社的報導還列舉了中國股市低迷的其他一些數據,包括滬深兩市日均成交量創201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滬深300指數中的10個行業分類指數全部下滑,為2011年以來最大跌幅;投資人對風險的規避,導致槓桿率大幅下降,僅為2015年股市泡沫峰值水平的三分之一;75家股票共同基金被清盤,為2007年以來最多的一年;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在中國國內上市第一個月平均上漲193%,是過去四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

彭博新聞社將中國股市表現差的原因歸咎於:美中之間爆發的貿易戰;中國經濟疲軟打擊了消費支出,拖累了消費類股票;以及疫苗醜聞等爭議引發的醫療行業股票的拋售等。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