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與國民黨合作?張善政:沒期待(圖)

發表:2019-01-01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片來源:LTN)

【看中国2019年1月1日讯】國民黨內可能參選2020總統大選者眾多,連同屬泛藍陣營的無黨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表達考慮參選。張善政對於2020總統大選是否與國民黨合作問題,2018年12月31日下午在臉書上表示,沒有必然的期待,保持適當的彈性,並做好準備。他還成立了Youtube頻道「新政實驗室」,在2019年1月1日推出系列影片的第一集來測試人氣。

張善政是中華民國政治人物,外省籍,學歷為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博士。他曾任Google有限公司亞洲硬體營運總監、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的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主任、行政院的政務委員、科技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及行政院院長。

據《UDN》報導,張善政認為,唯有擺脫藍綠惡鬥,台灣方有機會休養生息,重拾往日的榮耀。國民黨的黨務人士也表示,國民黨總統大選提名自有機制,目前看來也有不少人有意角逐,後續將會先完成黨內提名作業,至於要不要與張善政合作是更之後的事。

新政實驗室」影片首播測試人氣

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表示,張善政在2018年7月左右成立第一個臉書粉絲團「張善政」,之後又陸續成立Line官方帳號和Instagram等不同的社群媒體平台。

最新成立的是以影片為主打的Youtube頻道「新政實驗室」,規劃未來每個月都會至少發布一支系列影片,透過介紹一本書的方式來分享張善政對於時政的看法。

首集在2019年1月1日播出,也會同步轉發到臉書粉絲團上。內容介紹的書是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的總編輯強納森.迪波曼(Jonathan Tepperman,音譯)寫的「國家為什麼會成功」。張善政曾為這本書的中文版寫序,並在影片中暢談每個國家可能面臨的經濟、國安和政府信任度等問題。

至於為何要取名「新政實驗室」,黃曼昕指出,「政」是張善政的名字其中一個字,「新」政就是現在大眾對於改變政治的期待,至於「實驗室」則是因為張善政希望提出改革的想法,讓大家想想是否可行,帶有實驗的意味。

特別的是,首集影片中,張善政一改過去穿衣以黑白的色調為主的風格,而以英倫紳士風的打扮亮相。這樣服裝顏色比較年輕,西裝的剪裁也較為合身,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

至於張善政是否有意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黃曼昕說,他表示將在農曆年後表態。另外,近期他在社群平台上十分活躍,是否也在「試水溫」呢?黃曼昕說,他是無黨籍,在資源上相對弱勢,但是在過去輔選過程中,有很多人希望他出來選。因此他希望透過社群平台,在決定是否參選前先測試人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