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後一天 衡陽13歲少年錘殺父母(圖)

發表:2019-01-0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2日訊】1月1日20時,湖南省衡南縣公安通報「13歲少年錘殺父母案」,嫌疑人羅某系三塘鎮初一在讀學生,因家庭糾紛用錘殺父母后逃逸,隨後親屬報案。嫌疑人最後被監控拍攝到其身穿淺綠外套現身三塘鎮一間網吧。

據陸媒報導,2018年12月31日晚18時許,衡南縣三塘鎮發生一起凶殺案,在場2人死亡。辦案人員透露,案發後「嫌疑人羅某的姐姐在家,她告訴親戚,隨後親戚報案。」

據瞭解,羅某身高1.63米左右,身型單瘦,衡陽口音,逃跑時隨身攜帶背包。

2018最後一天衡陽13歲少年錘殺父母
13歲嫌犯羅某(圖片來源:警方通報截圖)

辦案人員介紹,目前初步預測疑因家庭糾紛導致案發,「他(羅某)的家庭比較特殊,他的母親和姐姐有先天性弱智。當時在場的2人已經死亡,他在逃。他姐姐當時在家,後來找家裡親戚反映,隨後親戚報案。」

據衡南縣警方通報,犯罪嫌疑人羅某出生於2005年(現年13歲),系三塘鎮初一在讀學生。12月31日18時40分許,因家庭糾紛用錘子先後將其母親譚某某(現年45歲,系先天性弱智)、父親羅某某(現年51歲)錘傷後,逃逸現場。經全力搶救,傷者譚某某、羅某某因傷勢過重死亡。

事件發生後,引發熱議網友「橫笛豎簫」感嘆道:「自古英雄出少年,如今少年好凶殘!少年弒母,少年錘殺父母,少年群殺老師,這三件凶案都發生在湖南。是湖南的少年天生殘忍,還是我們的家教校育出了問題?值得少工委深思!」

中國大陸少年殺母案為何頻發?

2018年12月3日晚,四川省大竹縣文星鎮初中生袁冬志(13歲),在家中殺死了自己的母親後,砍下其頭顱放入糞便桶,並錄製一段視頻發送到微信朋友圈。

次日(星期一),袁冬志照常白天上課,晚上回家,和他母親的屍體睡在同一套房屋內。星期二,袁冬志放學回家後,趁夜晚把其母的頭顱又拿出去扔到屋外的溝渠裡。直到星期三,他的微信朋友圈中一位同學的母親看到了孩子微信上袁冬志的視頻才向警方報了案。

據知情人爆料,袁冬志小學時常偷盜財物,初中後偷偷上網、多處欠錢且有吸毒習慣。案發當天,袁向母親要了400元錢,下午他又再次向母親要錢被拒絕,雙方因此發生了衝突。

當地人猜測,袁冬志要錢不遂而殺母,可能與還債或毒癮發作有關。

2018年12月2日晚,湖南省益陽市沅江泗湖山鎮一名12歲的小學六年級男生吳某康,持刀將自己的親生母親殺害在家中。而殺害母親的原因疑是男孩不滿母親管教太嚴,便心生怨恨,從廚房中拿出一把菜刀,砍向了母親。吳某康的母親身中20餘刀,當場死亡。

而當時吳某康和他2歲的弟弟一直留在家中。吳某康還拿著母親的手機接電話、回微信,甚至假借母親的名義給班主任老師發了一條請假簡訊:「胡老師,吳某康明天請假行不,他感冒了」。

很難想像,一個只有12歲的孩子竟如此殘忍的將親生母親殺害,而後竟還能鎮定如斯。

2017年12月5日晚,43歲的文星鎮居民陳某某在家中被13歲的兒子袁某某持刀殺害。

2016年9月,山東青島即墨市一17歲少年用斧頭殺死了40多歲的母親,並將母親的屍體埋在自家院子裡的雞圈。

2012年2月,河南鄭州一名17歲的高中生為擺脫學習壓力在家中親手殺死了自己的母親。被逮捕歸案後,該少年稱「不後悔,我可以不用學習了,不用壓力那麼大了。」

2011年3月,14歲的少年孟某因害怕母親向父親告發其偷偷抽煙之事,殘忍將母親和妹妹殺害,還偽造成入室搶劫的假象……

一起起觸目驚心的案件,引人深思:本該是最天真的年齡、本該是最單純的孩子,轉身卻成了惡魔,這不禁令人發問,當今的中國社會是怎麼了?造成這種現象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