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幸運女神降臨?只要勇於改變(圖)

發表:2019-01-02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好運還是厄運,都是人自找的。
「為什麼有人運氣就是比別人好?」人總是期待幸運女神的降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什麼有人運氣就是比別人好?」

若你發現自己為這個問題苦惱,就要注意了。因為這個問題看似普通,但誤導性也很強。

心理學家理查德·懷斯曼(Richard Wiseman)曾說:「無論好運還是厄運,都是人自找的。」

他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他多年來一直在研究「運氣」在人們生活中扮演的角色。這個研究被他稱為「科學調查」,調查的對像則是那些自詡「幸運」和自嘲「倒霉」的兩種人,懷斯曼想知道他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最後的調查結果顯示,運氣並非甚麼神奇的魔幻力量,也不是造化的恩賜。幸運的關鍵在於我們自己的所思和所為。

從常人的角度來看,那些「幸運兒」之所以看上去總是走運,秘密就是他們做好了以下四件事。

1、及時抓住新機遇

這些自認「幸運」的人發現和抓住機遇的能力,普遍比自嘲「倒霉」的人強,而且時機也往往很恰當。當他們看到新的方向時,會樂於朝那個地方前行,比較倒霉的人正相反。

懷斯曼發現這些人就算看見機會在敲門也不敢去開門。

2、聽從直覺

抓住新機遇不只需要直覺,還要能聽從直覺。幸運的人一般都會十分積極,跟著自己的直覺走,而這樣做往往需要勇氣。性格優柔寡斷的人,即使有直覺,也常常會猶豫不決,錯失時機。而這也正是他們不走運或者倒霉的主要原因。

懷斯曼說:「這類人總是需要更多時間考慮問題,可惜他們的考慮並不總是有用。」

3、預見成功

幸運的人多半性格積極開朗,他們不管做什麼事,都認為自己會成功。當然,總有遇到失敗的時候,但積極的心態,使得他們處在逆境和險阻時,也不退縮。而積極的預期常會帶來積極的效果。

懷斯曼認為,這些人總預期事情會進展順利,而這種心態和預期往往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這種素質還具有漣漪效應或者連鎖反應,能把其他人吸引到他們身邊。

運氣差的人則性格偏向悲觀,這容易造成相反的漣漪效應:別人會本能地遠離悲觀頹喪的人,使他們感到孤立無援,好運自然更難降臨,還會進一步形成惡性循環。

4、心態積極

「心態積極」是幸運的關鍵。

每個人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但幸運的人能夠快速擺脫這種處境,恢復積極。他們會從中吸取經驗與教訓,然後繼續向前進。這樣一來,即便是壞運氣,也會變成了好運。

相反,天生自認倒霉的人,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失敗,也能把他們擊垮。他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一片黑暗,認為努力毫無意義。

期待幸運女神的降臨嗎?

只要活著,人生總不乏希望,心裏期待著幸運女神的降臨。

懷斯曼認為,只要能掌握一些技能,任何人都有可能進一步得到好運的親睞,成為令人欣羨的幸運兒,而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幸運日記」。

堅持寫「幸運日記」,對於改變個人運勢有極大助益。我們可以每天把好的、積極的事詳細記錄下來。這個過程也有助於整理我們的心情,減少悲觀、負面的念頭和思緒,讓我們可以把注意力轉向生命中樂觀積極的方面。

當然,有些事情的發生不會因為人而有所轉變,但堅持寫「幸運日記」,卻能培養出堅韌的意志。

當然這些方式不會馬上見效,但要能堅持下去,一定會看見改變。幸運女神有一天或許真的降臨我們身上。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