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壽人瑞被爆造假:可能只活到59歲 後女兒「頂包」(圖)

發表:2019-01-03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3日訊】法國的珍妮.露意絲.卡爾門(Jeanne Louise Calment),被喻為近代史上最長壽命的人瑞。資料顯示,1875年2月21日出生的她,1997年8月4日逝世,活了122歲又164天……不過,最近傳出消息,所謂最長壽其實是一場騙局,卡爾門實際只活到59歲,此後她女兒偷走其身份頂包」,兩母女部分年齡加起來,才有了122歲又164天的歷史記錄。不過,早在1990年代,就有位確認卡爾門年紀的法國老人學家羅比納(Jean-Marie Robine),強調自己從未懷疑過卡爾門文件資料的真實性。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卡爾門是名家庭主婦,一生住在法國阿爾勒。其家庭成員多數都很長壽,哥哥活到97歲,父親在快要滿100歲的6天前離世,母親則活到86歲。而卡爾門晚年的肌肉狀況異常良好,甚至沒出現認知障礙。

更不可思議的是,卡爾門從21歲開始就一直吸菸到117歲才停止。她透露自己長壽的秘訣是橄欖油,她每天都在食物裡添加大量的橄欖油,還擦在皮膚上。她活到老動到老,85歲學習擊劍,100歲了還能騎腳踏車,114歲前都能自己四處行走。

最近,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數學家札克(Nikolay Zak)和老人學專家諾沃蕭洛夫(Valeri Novosselov)聲稱,卡爾門其實在1934年就離世,她的女兒伊瑪(Yvonne Calment)為了逃避遺產稅,盜用了母親身份。

珍妮.露意絲.卡爾門
珍妮.露意絲.卡爾門(圖片來源:BORIS HORVAT/AFP/Getty Images)

這兩位俄羅斯專家研究了卡爾門的生平傳記、訪談記錄和照片等資料,再比對卡爾門1930年身份證副本,赫然發現照片中人物的眼睛顏色、額頭形狀和身高,都和卡爾門晚年的照片不太一樣。老人學專家諾沃蕭洛夫表示,卡爾門晚年的肌肉狀況和同齡人不相符。

這兩位俄羅斯專家指出,雖然官方上記載卡爾門的女兒伊馮(Yvonne Calment)在1934年死於肺炎,但他們認為當時過世的其實是卡爾門,只活了59歲,而她的女兒總共活到99歲。

儘管兩位專家提出種種質疑,卻不見卡爾門家屬出面回應。其實早在1990年代,有位確認卡爾門年紀的法國老人學家羅比納(Jean-Marie Robine),強調自己從未懷疑過卡爾門文件資料的真實性。

在卡爾門逝世前後,世界上已經有好幾個人瑞出來,聲明自己的年紀比卡爾門大,但沒有一個案例被認可的。如今爆出案外案,倘若經專家學者查證真是由女兒「冒充」卡爾門,則卡爾門在金氏世界記錄「世界上最年長者」的封號將被取消,長壽記錄保持人將會變成美國的克瑙斯(Sarah Knauss),他在1999年去世,享壽119歲。

而世上超過115歲的人瑞,也有好幾個。如2015年去世的日本老人大川美佐緒,終年117歲;2017年去世的義大利老人艾瑪.莫拉諾,終年117歲。據義大利媒體報導,艾瑪.莫拉諾出生於1899年11月29日,她生前是世界上出生於19世紀且仍健在的最後一人,也是人類目前為止有記錄的第五長壽的老人。她的人生跨越了三個世紀,見證了兩次世界大戰,並且經歷了超過90屆義大利政府。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