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求處死刑 哈紹吉分屍案首開庭(圖)

發表:2019-01-04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圖片來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4日訊】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華盛頓郵報》專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殺害案,引發國際關注。3日,涉嫌殺害他的11名沙烏地阿拉伯嫌犯,在利雅德首度出庭接受審問,偵查此案的檢察總長莫傑布(Sheikh Saud al-Mojeb)對其中的5個人求處死刑。檢方在聲明中表示,這11名嫌犯於律師的陪同下出庭,且要求土耳其必須提供已蒐集到的謀殺相關證據,但並沒有說明被逮捕的其他7位嫌犯會受到如何處置。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檢方於聲明中說,3日的程序庭宣讀了起訴書的內容,但羈押的被告仍然要求給予時間來檢視對他們的指控。至於下次開庭的時間,還沒有公布。

目前沙國檢方並沒有列出嫌犯姓名,亦無說明同案被逮的另外7位嫌犯要如何處置,而且王儲穆罕默德也不在名單之中。

日前沙國當局宣稱總共逮捕了18名涉案嫌犯,但仍對案情諸多疑點避而不談,在當時就已經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甚至還拒絕18名嫌犯引渡至土耳其受審的要求。

10月2日,哈紹吉遭謀殺之後,至今還找不到屍身。據最新監視器畫面顯示出,凶嫌疑似將哈紹吉屍體裝入袋子和行李箱之中,隨後將其送進沙烏地阿拉伯的土耳其伊斯坦堡總領事官邸,其中經手的人有3位男子。

簡訊引殺機?

據土耳其媒體《TRT World》取得沙國領事館外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在10月2日下午1點多,哈紹吉和未婚妻抵達領事館外的安全圍欄外,經過安檢人員檢查之後,他轉身與妻子說話,隨後就進入領事館,當時他身著黑色外套、淺灰色襯衫及灰色長褲。之後就再也沒有出來了。

根據《CNN》報導指出,在揭露的哈紹吉400封WhatsApp簡訊中,其與沙國學生阿卜杜勒阿齊茲(Omar Abdulaziz)之間有相當密切的聯繫,而且哈紹吉在訊息中不斷批評沙爾曼,甚至在私底下還形容沙爾曼為「禽獸」,指稱他做事無邏輯,且當他吃掉更多受害者,他反而會想吃下更多。當時哈紹吉就已經預期,王儲的魔爪最後亦會伸向自己身邊的人。

報導中提及,哈紹吉和阿卜杜勒阿齊茲試圖組一支名稱「網路蜜蜂」(Cyber Bees)的網軍,並想於社群媒體上揭出王儲的真面目,但這個規劃被沙國官員發現了。當時哈紹吉感到相當訝異,更在8月就有不祥的預感,甚至還曾傳出憂心訊息:「上帝保佑我們」

在哈紹吉遇害之後不久,阿卜杜勒阿齊茲的手機就被多倫多大學同事發現,已遭軍用等級的間諜軟體入侵了,這個間諜軟體的製造商是來自於以色列公司NSO集團(NSO Group),而使用該軟體者就是沙國當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