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繞開國會推動建牆(圖)

發表:2019-01-07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或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繞開國會推動建牆
川普總統週日回答記者提問,再次強調加強邊境安全、修建邊境牆的重要性。(圖片來源:Chris Kleponis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已經進入第三週。為了盡早結束政府關門,白宮正與國會民主黨領袖持續協商。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如果有關邊境牆資金問題仍無法達成共識,可能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使用行政權推動邊境牆修建。

美國之音報導,週日(1月6日),川普總統對媒體記者說:「我們必須建造一堵牆,一道屏障。」

川普總統再次強調了加強邊境安全、修建邊境牆的重要性。他表示,這不僅涉及非法移民,更有刑事犯罪問題。沒有邊境牆,毒品走私、販賣人口等問題使婦女和兒童受到了最大的傷害。

川普總統說:「這是一場我們務必取勝的戰役,從安全的角度上,這攸關我們的國家和人民。」

據報導,自去年12月22日以來,白宮和國會民主黨人因邊界牆經費之爭陷入僵局,約四分之一的美國政府已停擺16天。

川普說:「我不想這麼做(關閉政府)。我沒有興趣這麼做。我被選為總統來保護我們的國家,這就是我正在做的。」

川普總統表示,他對因政府關門而領不到薪水的聯邦僱員感到痛心,他能理解他們的心情,也相信那些僱員們。川普說:「他們會做出調整,人們理解現在正在發生什麼。很多現在領不到薪水的人,他們百分之百同意我正在做的事。」

川普總統說,「這種關閉可能在明天結束,也可能持續很長時間」,但這一切都取決於民主黨人。

川普還表示,對接下來與民主黨的談判不抱樂觀期待,但未來幾天的談判仍有可能取得進展。他說:「在接下來幾天,我們會展開嚴肅的談判,我們必須保障邊境安全,如果我們沒有邊境管控,犯罪會越來越猖獗,一切只會更糟。」

如果國會民主黨人仍然不同意為修建邊境牆撥款,川普總統表示,可能根據未來幾天發生的情況,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繞開國會,使用軍事建設項目的資金推動邊境牆修建。

白宮預算管理主任及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alvaney)週日接受NBC專訪時表示,白宮會堅持修建美墨邊境牆。同時,穆瓦尼也說,川普總統同意使用鋼材建造邊境牆,而不是最初要求的混凝土,以節省費用和打破僵局。

穆瓦尼說:「川普做這一切就是為了改變現在邊境的情況。他願意放棄混凝土牆,使用鋼製柵欄代替。」

穆瓦尼還表示,川普總統作為美國第一統帥,有權在必要情況下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從而通過軍事途徑為修建邊境牆提供合法資金來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