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法官王林清失聯 第三段視頻流出直指周強(圖)

發表:2019-01-08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林清 周強 崔永元 千億礦權案
中共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為「以防不測」,多次拍「自保」短片披露最高院的腐敗。(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陝西千億礦權案持續發酵。該案最高法院主審法官王林清的第三則視頻曝光。視頻中,王林清揭露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涉案的犯罪細節。隨後崔永元再向最高法院喊話,爆出王林清失聯的消息。

1月6日,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發布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的第三則視頻,王林清在視頻中說,2016年3月,他所在的最高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簡稱民一庭)已經對陝西千億礦權案審理完畢。

在最新的視頻中,王林清表示對於合議庭一致的礦權歸屬意見,杜萬華要求他重審。「儘管你們合議庭意見一致,但鑒於這案件的關注度高,而且背後的利益很大⋯⋯不能因你們合議庭一致意見就這麼定了。」

杜萬華還說「周院長有明確指示,要發回重審」,並告訴王林清要在周強當年5月出訪英國之前完成重審裁定。王林清表示作為案件承辦人,不同意重審,這違反民事訴訟法。但杜萬華命令說,「你保留個人意見,趕緊回去合議。」

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於2018年12月26日爆出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被盜兩年無下落。12月30日,王林清為免遭不測,拍「自保」短片證實上述糾紛案卷宗「離奇被盜」。1月5日,王林清的第二段自述視頻流出。

在卷宗丟失一事引發輿論風潮後,1月6日,崔永元突然微博寫道:「王林清,請馬上聯繫我,我要確定你安全,這是我們約好的。」王林清疑似失去了聯絡。

大陸《財新網》記者亦發文指,目前仍未能聯絡上王林清。有接近王林清的人士稱,他於1月3日曾到單位露面,之後被帶到最高法院附近一家賓館接受最高法院一個調查組的訊問,其家屬對該調查的方向感到擔憂。

崔永元1月7日繼續發文說:「我正在城樓觀山景,心裏惦念著王林清。」並對最高法院喊話:「麻煩通知貴單位法官王林清與我聯繫一下,我找他有急事。」顯示王林清一直處於失聯狀態。

2017年12月16日,「陝北千億礦權案」最高院法判決雙方簽訂的《合作勘查合同書》有效,雙方繼續履行;西勘院向凱奇萊公司支付違約金1365萬元。

雖然最高院的法槌已落下,但王林清在辦案過程中發現了離奇的事情,2016年11月。王林清在承辦「陝西千億礦權案」二審時,有一天打開辦公室工作櫃,發現厚厚的一審卷宗都在,二審的一本正卷和一本副卷卻「不翼而飛」了。而後來當要求補卷時,這些卷宗又莫名奇妙地都「回來」了,但沒有了其中部分關鍵的紀要,也包括領導的「重要的批示」。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卷宗之所以「被丟失」,因卷宗裡有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以及時任副院長奚曉明的批示,現在奚已落馬,周仍在位。很顯然,有人意圖要消去卷宗中不光彩的批示,才會出現如此情況。

崔永元在之前的爆料中直指中共最高法院長周強帶頭執法犯法。指出這個案子最大的黑洞不是丟卷,是先有判決書後才有開庭審理。

近日崔永元還公開稱自己的後臺特別硬,外界分析認為,崔永元將矛頭指向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或許是來自中南海高層的授意,周強的命運恐怕岌岌可危。

過去幾年裡,周強曾公開宣稱,要敢於向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亮劍,並將抓捕律師的「709事件」視為法院的重大成就等言論,在國內外遭到廣泛的譴責和嘲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