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3要3不要」 邁向健康大步走(組圖)

發表:2019-01-09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床後喝一杯溫開水,能促進胃腸道蠕動,降低血壓黏稠度。
起床後喝一杯溫開水,能促進胃腸道蠕動,降低血壓黏稠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長壽的前提。人們都希望有好的生活質量,一個健康長壽的身體。晨起後,能堅持做這幾件事,你就已經在邁向健康途徑了。

想長壽 晨起後要堅持這「3要」

1、要喝杯溫開水

早上起床後,喝上一杯溫開水,可以迅速讓夜間失水的各器官組織恢復到正常狀態,促進胃腸道的蠕動,預防便秘的發生,同時,也能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以及降低血壓的黏稠度,促進血液循環。不管你在哪個年紀,每天晨起喝上一杯溫開水,保持這樣一個好習慣,是能更好地遠離疾病,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

2、要賴會兒床

在中醫學上認為,人在剛醒之時,是正值陽氣萌發之際,也是一些疾病容易侵入的時刻,此時如果是猛的一下就起床,很容易對心臟、關節等造成傷害,特別是老年人,很多或多或少都會患有一些基礎疾病,猛地起床,是很容易加重基礎疾病的,建議是醒來後,賴會兒床,在床上緩一下,再慢慢坐起來。

3、要規律排便

每天起床後能排便一次,把前一天體內殘留的毒素全數排出,說明身體肝腎能力還是非常好的,久而久之,也能養成一個習慣,保持每天大便的通暢。

想要長壽 晨起要堅持這「3不要」

1、不要光腳下床

冬天一起床就穿上襪子保持溫熱,有益健康。
冬天一起床就穿上襪子保持溫熱,有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上起床,腳部剛從被窩裡出來,還沒有完全適應外界溫度,如果立刻就光腳踩到地上,除了容易著涼,嚴重的還可能會引起腹痛腹瀉,久而久之,就容易影響腸胃的健康。

特別是中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自身的抵抗力與免疫力也相對降低,更要注重腳部的保暖,建議是早起穿上一雙柔軟的拖鞋,冬天的話,建議是一起床就穿上襪子保持溫熱。

2、不要劇烈運動

在睡覺期間,身體各器官都處於休息狀態,心血管等也一樣,人在剛起床的時候,其心臟和血管的機能都還未完全恢復調整過來,立刻就做劇烈運動,很有可能會刺激到心臟和血管,影響身體健康。中老年人更要注意,建議在起床半個小時後,再考慮從晨練開始,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慢慢加大運動量。

3、不要立刻進食

人體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在晨起後,身體很多機能都處於緩慢恢復運轉的狀態中,當然腸胃器官也如此,而此時的唾液和胃液的分泌量也相對較少,如果一起床就開始進食,特別是食用一些難以消化的食物,就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特別是老年人,要多加注意,早餐最好是在起床1小時再吃,也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