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無道的中共絕不敢公平競選(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19-01-09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無道的中共絕不敢公平競選
著名盲人律師陳光誠(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9日訊】2019年1月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告臺灣同胞書》中提到:「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願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但不願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雖然他接著解釋說: 「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絕非針對臺灣同胞」,但怎麼聽都無法去除這弦外之音中赤裸裸的威脅。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特別強調了針對的是「外部勢力的干涉」,此舉無形之中透露出了中共對美國干預它作惡的忌憚。

事實上,若沒有美國的幫助,上世紀80年代前後,臺灣民主黨派的反抗行動不知更要難多少,恐怕也不會這麼快就使得蔣經國決心作出解除黨禁報禁的歷史性決定,使臺灣邁出了開啟民主的關鍵性一步。

在接下來30多年的臺灣民主成長過程中,若沒有美國的一路護佑,恐怕中共早就千方百計將臺灣的民主扼殺在萌芽當中了。

朋友們還記得吧,在1996年和2000年的兩次臺灣大選開始前,中共都在臺灣附近的海域進行軍事演習,中共甚至挑釁地叫囂著說「可以把導彈打到李登輝的辦公桌上」。幸虧美國每次在這樣的關鍵時刻就把航空母艦開到東海上,扮演如同三國時「轅門射戟」的角色來震懾中共,讓臺灣的民主法治即使在中共的文攻武嚇之下也能得以茁壯成長,開花結果日漸成熟。

可是,靠撒野施暴和謊言欺騙起家的中共幾十年來在世人的注視之下,用殺戮鎮壓遏制民主法治在大陸的發展,靠遠超軍費的維穩經費暴力打壓本國人民來維持獨裁統治。今天,國內人民認清它的獨裁專制本性,國際社會深受其害,知道中共本性難移。在內憂外患的情況下,誰還會相信你中共的任何說辭。這份《告臺灣同胞書》最大的作用,就是讓世界上各民主國家進一步明白,當年放棄中華民國轉而支持中共政權是一個多麼錯誤的決定。如今只有全力支持中華民國以民主統一大陸,結束共產專制對十多億華人的奴役,才是正道。

至於中共的所謂「一國兩制」是否可行,看看香港的昨日今天,一切都不言自明瞭。其實,中共領導下的所謂「一國兩制」只是中共掩人耳目的一個說法而已,其真正的危險之處在於一旦這一步得逞,就永遠不可逆的開啟了控制之門,何時全面落入中共的魔爪之中,只是個時間問題了。值得慶幸的是這次蔡英文總統對此作出了有力的回應。

對於海峽兩岸的和平統一,我記得早在2007年6月11日,臺灣的民進黨建黨元老,海基會副董事長張俊宏就提出了以「一國一制,大破大立,中道百合,覺醒臺灣」的構想。雖然這個構想當時是用來回應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政策的,可它確實是目前所有解決兩岸統一問題的方法中最好的一個。張俊宏先生主張兩岸應實行「一國一制」,就是在民主法治前提下統一,這才是真統一」。大陸若真想統一,就實施總統直選。兩千三百萬臺灣人和數十萬名民進黨黨員都不害怕, 十四億大陸人和八千萬大陸「執政黨」中共黨員更不應反對。民進黨放棄台獨,主張一國一制,大陸普選,臺灣馬上回歸。如果中共不願統一在民主制度之下而攻打臺灣,那就是無道伐有道,必將遭到天下公論所譴……。

令人遺憾的是,十幾年過去,到目前為止,中華民國還沒能讓張先生的主張得以實施。中共你不是說「什麼都可以談」嗎?習主席你不是說「以最大的誠意爭取兩岸和平統一」嗎?那就在「一國一制」下談談放開媒體,公平直選總統吧。談好了這些就可以制定兩岸統一時間表了。若不談這些,可就是毫無誠意了。

觀中共的昨日今天,無道的中共絕不敢公平競選。若不是,中共你就讓人民作出選擇。既然民進黨都不怕,你中共有「三個自信」又怕什麼?你就通過選舉,讓全世界看看誰信用破產被人民拋棄,誰得民心而得天下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