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曝疫苗醜聞 當地官員被群毆(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1-12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金湖145名嬰兒接種了過期脊灰疫苗
江蘇金湖145名嬰兒接種了過期脊灰疫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江蘇金湖接種過期疫苗事件持續發酵,繼145名嬰兒被證實接種了過期脊灰疫苗後,家長們又發現了其他疫苗過期現象。而江蘇金湖縣委書記在回應民眾時卻公然撒謊,被群眾圍毆。

1月7日,江蘇金湖縣一位在醫院工作的家長帶孩子接種疫苗時發現,孩子被接種過期疫苗,於是曝光。據悉,該批次脊灰疫苗是二價減毒活疫苗(OPV),俗稱「小糖丸」。過期脊灰疫苗批號為201612158,生產企業是北京北生研生物製品有限公司,有效期至2018年12月11日。

此後,金湖縣多位家長查詢自家孩子是否亦接種到過期疫苗。有家長發現,使用過期疫苗的情況不僅是批號為201612158的脊灰疫苗

接種過期疫苗的嬰兒會出現發熱、高燒、起紅疹、便秘等狀況。家長們還擔憂,注射該過期疫苗後,對免疫系統造成的傷害有多大。

目前,多位家長組建了「過期疫苗受害者群」,已有近千名家長加入。

陸媒報導稱,從2018年12月12日到今年1月7日,共有145名嬰幼兒,在江蘇金湖縣黎城衛生院服用了過期脊灰疫苗。

1月9日,官方通報稱,此次出現過期脊灰疫苗,主因是「管理混亂、工作失職、監管失靈」。事實上,涉事衛生院去年曾多次被查出存在「疫苗填寫混亂」等問題,但均未及時整改,導致「過期疫苗」不但沒有上報、上交,仍然繼續使用。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145名孩子被證實服用過期脊灰疫苗後,家長們發現,金湖縣當地接種的乙肝疫苗、卡介疫苗等亦存在過期現象。查詢疫苗接種記錄和防保所的檔案記錄批號可以發現,很多不能配對。報導說,問題疫苗的時間可能長達六年以上。

週五上午,數千名家長趕到當地政府要求解釋。然而,金湖縣委書記張志勇出面與民眾對話時,公然說謊,再次強調只有145名孩子接種過期脊灰疫苗。張志勇話音未落,立即引發現場民眾的怒火,蜂擁而上群毆張志勇。被民眾暴打的張志勇在警察全力營救下,方脫離險境。

有網友表示,疫苗問題由來已久,已導致民眾怒火中燒,張志勇在這個時候繼續打官腔,終於令民眾爆發。報導引述網民彭先生說:「被壓迫、被欺騙,一個政府連孩子都沒法保護,過期疫苗這個東西已經持續那麼多年,還沒有處理好。所以老百姓憤怒了。那些壓抑已久的情緒今天終於找到了有一個釋放的機會。」

近年來,大陸疫苗事故不斷發生。去年,大陸疫苗龍頭企業「長生生物」,接連傳出狂犬疫苗造假、百白破疫苗檢驗不合格,引發輿論風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