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出現地獄傳說中的寶物(組圖)

作者:米雅 發表:2019-01-13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神同行》出現地獄傳說中的寶物
《與神同行》電影中出現閻王殿前的法寶。(《五七閻羅大王圖》,陸忠淵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韓國《與神同行》電影中逼真的特效,彷彿將觀眾帶到陰曹地府走一遭,地獄中的恐怖場景令人不寒而慄,也發人省思。生命的最後將歸向何處?一生中的所作所為,逃得了世間的審判,可騙不了閻王殿前的法寶,在《與神同行》中也有出現這個傳說中的寶物,讓亡者生平的造惡模樣無所遁形,那樣寶物正是「業鏡」。

「業鏡」到底為何物?在《西京雜記》中記載,相傳秦始皇獲得一面寶鏡,可照出人心跳的快慢,好比現代的測謊機,被稱為「秦鏡」,後來曾被劉邦取得封存,之後交給項羽,項羽將寶物帶回西楚後便不知去向了。有人稱這鏡子到了陰曹地府,成為地獄中的寶物,能顯示死者生前的影像,就像現代的監視錄影器,可以作為閻王審判的證據。

在《與神同行》電影中,金自鴻便是透過業鏡才發現,自己準備用枕頭悶死久病昏迷的母親時,母親卻突然清醒了,她看枕頭,聽著小兒子的哭喊,明白長子已經難以承受這些苦難,卻又在良心中掙扎不忍下手,默默流下悲痛的眼淚。

當這一切歷歷在目,金自鴻才發現原來母親早知道他當時的意圖,母親那種心中插著刀的痛楚也陪著她日日夜夜的存在。佛教經典《楞嚴經》中提到:「如是故有鑒見照燭,如於日中不能藏影。故有惡友、業鏡、火珠,披露宿業,對驗諸事。」所有事情攤在眼前時,驗證了生平的種種事蹟。


法官判刑需要明確的證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誠如世間的法庭,犯罪人總是會意圖逃罪替自己辯解或說謊,因此判刑要「罪證確鑿」,讓其無法狡辯,而亡者接受閻君審判時,也可能因為害怕在地獄受苦,抵賴不從,這時閻王就會出動寶鏡,照映出死者當時的惡行惡樣,讓其百口莫辯。

《陰律無情》的作者,自訴到過地府看過業鏡,陰間的判官告訴他,每個人的心底裏面猶如有個孽鏡(業鏡)收錄機,陽人每天所做的任何善惡事情都被孽鏡收錄機記錄拍攝下了,同時也被神靈逐一記錄。因此生前所做的任何惡業,如毀謗、邪淫、偷竊等等,哪怕是多麼私密,自己心中都會清楚明白,全部收攝在心底的心鏡上,來到孽鏡台前時,一生中的惡業「即刻放映」。許多亡靈在看到那些影像時,都感到羞愧且後悔,但已經無任何後悔之藥,只有無奈地被兇惡的鬼差拖走,接受漫長又痛苦的地獄刑罰。

人做什麼似乎難逃蒼天法眼,哪怕是一思一念都在神的掌控之中,除了「業鏡」之外,還有種叫「司鏡」的官,專責記錄人的善惡德行。這樣說來,其實在西方也有類似於「業鏡」及「司鏡」概念的記錄。

《與神同行》出現地獄傳說中的寶物
天使記錄著人在世間的一思一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十八世紀的天才科學家伊曼紐‧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曾著作《天堂與地獄》,分別講述了天堂、地獄和人去世後的情景。史威登堡提到:「人所有的惡行、罪孽、偷盜、詭詐、欺騙,都從他們的記憶中被揭露出來,使其無否認的餘地,因為所有的事件都完整地被呈現出來。」,他說哪怕只是一個個的念頭,天使都可以毫無錯誤地重現。

看來不論生命的最後歸向何處,在世間的種種行為及想法都將受到檢視,絲毫不差,「業鏡」照真小人,「司鏡」照偽君子。時時「觀心」,保有端正的思維,做個真君子,這樣接受審判時,不管用什麼鏡子照都會像個小天使。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