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內經》這五種人不易老(組圖)

作者:儒風君 發表:2019-01-14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持年輕的秘訣更多的是心態,而不是藥品、保健品。
保持年輕的秘訣更多的是心態,而不是藥品、保健品。

養身不如養心

《黃帝內經》講,一個人延年益壽,保持年輕的秘訣更多的是在心態,而不是藥品、保健品。

有五種人,心態平和,身體康健,值得大家學習。

第一種:看輕得失,心神安寧

《黃帝內經》曰:「心者,生之本,神之處也;其華在面,其充在血脈,為陽中之太陽,通於夏氣。」

心藏神,喜傷心,恐勝喜。

一個人的憂愁和煩惱,直接影響人的氣血。

不要太在意得失,不然氣血很容易遲滯,所以一個人一旦為俗事所擾,氣色就會很難看。

長此以往,身體的毒素垃圾堆積,老得自然更快。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命中的磕磕絆絆,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少計較一些,保持心神的安寧,才能養護生命之根。

少計較一些,保持心神的安寧,才能養護生命之根。
少計較一些,保持心神的安寧,才能養護生命之根。

第二種:控制情緒,少動肝火

《黃帝內經》曰:「肝者,罷極之本,魂之居也;其華在爪,其充在筋,以生血氣,其味酸,其色蒼,此為陰中之少陽,通於春氣。」

肝藏魂,怒傷肝,悲勝怒。

盛怒傷肝。

情緒一上頭,怒火中燒,人的肝臟就容易受到損傷。

肝臟一旦受損,人的情緒更加不穩定,更容易發火,這就成了一個惡性循環。

所以,千萬不要放縱自己發火,否則只能越燒越大,傷人傷己。

跑步、聽音樂都是平復情緒的好辦法,情緒上頭的時候,不妨學著冷處理,情緒好轉再進行溝通。

不想太多,活在當下。
不想太多,活在當下。

第三種:不想太多,活在當下

《黃帝內經》曰:「脾者,倉廩之本,營之居也;其華在唇四白,其充在肌,此至陰之類,通於土氣。」

脾藏意,思傷脾,怒勝思。

思慮過重的人,脾胃一般都很差。

脾胃是後天之本,消化吸收不好,人的能量就跟不上。

不斷思慮又會加重身體的消耗,長此以往身體就會越來越「虛」。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別人可能真的沒有那麼關心你。

你因為你理了一個難看的髮型,覺得同事可能會嘲笑你。

惴惴不安,忐忑不定,其實呢,人家可能根本沒注意到你理髮了。

人思慮的東西,百分之九十是不會發生的,放寬心就好。

人到中年,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至關重要。
人到中年,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至關重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第四種:心態開朗,保持樂觀

《黃帝內經》曰:「肺者,氣之本,魄之處也;其華在毛,其充在皮,為陽中之太陰,通於秋氣。」

肺藏魄,憂傷肺,喜勝憂。

愁啊愁,愁得白了頭。

憂愁的人,頭髮容易白,皮膚容易長皺紋。

人到中年,家庭、孩子、事業、老人,方方面面的壓力接踵而至。

如何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至關重要。

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憂愁未來,不後悔過去,盡量活在當下。

學著放下,人力有時盡,保持樂觀心態,不要太難為自己。

第五種:果敢強健,克服恐懼

《黃帝內經》曰:「腎者,主蟄,封藏之本,精之處也;其華在髮,其充在骨,為陰中之太陰,通於冬氣。」

腎藏志,恐傷腎,思勝恐。

我們常說:嚇尿了。

這就是因為人處於恐懼的狀態下,腎臟無法完成封藏固攝,失去了大小便的控制。

人的腎,貯藏著人的陽氣。

一個人膽小懦弱,那麼腎臟就不能藏養人的陽氣。

所以生活在恐懼中的人,眼神渙散陰翳,意志力薄弱,無法掌控自己的言行。

只有克服恐懼,一個人的身體才能強健,體力才能充沛,精神才能健旺。

保持心神安寧;盡量少動肝火;不要想太多;保持樂觀,減少憂愁;戰勝恐懼心理。

這就是最好的養生,堅持好這五點,久而久之,你就會看起來比同齡人年輕。不信,你試試。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