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總監被捕公司秒切割 遭中國網友譏諷(圖)

發表:2019-01-14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STR/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3日訊】11日,波蘭國安部門證實以間諜罪嫌逮捕了一位華為駐波蘭分公司高層,主要懷疑他與中國情報機構進行合作。由於此事件發生於華為「公主」、首席財務主管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拘捕之後,所以特別受關注,各界以為這將又會引起華為公司強烈反彈。但事實卻是相反,華為在12日明快地進行「切割」,宣布王姓總監遭逮捕純屬個人行為,華為已將他解雇。

12日,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稱,華為公司已經發布聲明表示,華為波蘭代表處員工王偉晶,因為個人因素涉嫌違反波蘭的法律,而遭當局逮捕調查,此事件將對華為的全球聲譽,造成了不良的影響。因此,根據該公司的勞動合同管理規定,華為決定立即終止和王偉晶的雇佣關係。

此份聲明已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稱:「波蘭法院都還沒判刑,華為就將他判刑了?」、「畢竟不是公主,救不了你的狗命,你去死吧!」、「怎麼搞的,我正準備要抵制波蘭,現今還抵制不抵制呢?」、「棄卒保車,華為牛逼」、「全球第一位個人原因間諜,是自己想創業?」。

經波蘭特勤局官員證實,8日逮捕的華為王姓總監和曾在波蘭國安局工作的波蘭籍男子,懷疑他們兩個人與中國情報部門進行合作,所以拘留他們進行調查。若間諜罪名成立,則最高將可判刑10年。

華為加拿大的高級副總裁辭職

11日,華為加拿大的高級副總裁布萊德雷(Scott Bradley),也宣布離開華為。在美國可能會引渡孟晚舟受審前的時間點上,布萊德雷的動機,外媒認為,非常敏感。

布萊德雷以LinkedIn公開發文宣布辭職。他說,我們自2019年起,目前是改變的時候了。

布萊德雷曾在孟晚舟美國引渡聆訊之時現身於法庭,並親眼見證了孟晚舟聆訊結果。所以,外界猜測他所說的「改變」,可能是為了撇清與孟晚舟之間的關係。

其實,布萊德雷已經在華為加拿大已經工作七年半時間了,華為加拿大公司總裁李紅波(Eric Li)稱,布萊德雷將擔任公司的特別顧問,並於「需要時」來協助公司。目前,華為是加拿大電信設備的主要供應商。

依2017年中國通過的《國家情報法》,已經利用法律來強制中國公民提供情報,華為當然也不能例外。因此,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古爾斯基(Phil Gurski)認為,中國並非西方國家那樣擁有制衡的、負責任的民主國家,若北京企圖想利用華為來收集加國人的數據等信息,北京當然可指示華為要那樣做。但我不確定華為除了遵奉命令之外,還能有什麼別的選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