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加拿大採取最新報復行動(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1-19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公民、知名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在北京轉機時被短暫拘留,分析指,這是大陸當局對加拿大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一事的最新報復行為。
加拿大公民、知名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在北京轉機時被短暫拘留,分析指,這是大陸當局對加拿大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一事的最新報復行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加拿大公民、知名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16日在北京國際機場轉機時,被大陸警方短暫拘留。分析指,這是大陸當局對加拿大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一事的最新報復行為。

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王天安本週三從首爾出發,在北京轉機準備飛往多倫多時,被6名警員拉下機,對其進行短暫拘留。

王天安被迫與丈夫分開,與女兒共同被拘留近2個小時。期間,王天安被禁止使用手機與電腦,也未獲准聯繫加拿大大使館。即使王天安想找丈夫拿尿布幫幼女更換都被禁止。王天安形容大陸當局的做法「不必要地殘忍」。

在被關押兩個小時後,王天安被告知不得返回加拿大,並強迫她搭上返回韓國的班機。王天安多次詢問為何不允許她回加拿大,但對方僅表示正調查她的案件,且對案件細節未做更多解釋。

王天安認為,中國當局的所為是對加拿大的又一次報復行為,另外也是懲罰她上週曾接受《環球郵報》採訪透露自己被拒絕入境的事。「我感覺這是一次非常刻意的報復,……我很害怕,因為這是一個沒有法治的國家,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王天安說。

在此之前,本月9日,王天安一家計畫前往廣州探視重病的父親,到達中國後亦曾被拒絕入境,全家被送回韓國。

知名民運人士王炳章
知名民運人士王炳章(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據悉,王天安之名取自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其父親王炳章擁博士學位,1983年創立海外民運組織,2002年在越南遭中國間諜綁架,大陸當局僅經一次不公開的審理,便以間諜和領導恐怖主義罪名判處他無期徒刑。此後,王天安一直被單獨監禁,數度中風。王天安表示,她知道這段緊張時期前往中國的風險極高,但這可能是與父親相見的最後一次機會。

王天安在寄給蒙特婁芮歐爾瓦倫伯人權中心(Raoul Wallenberg Centre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柯特爾(Irwin Cotler)的電郵中表示:「這是令人感到震驚、駭人且毫無目的和意義的折磨,這不過是在欺壓、懲罰和恐嚇我與我的家人。」

加拿大保守黨外交事務評論員奧圖爾(Erin O'Toole)對此表示「這已經成為了一種模式。」

孟晚舟事件發生後,中加關係持續緊張。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北韓通」商人史派佛(Michael Spavor)被拘留、毒販謝倫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被處死刑。

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本週三晚間說,目前最關注在中國被捕的三名加拿大人的安全問題:「現在我的首要任務是盡一切努力確保兩名加拿大公民盡快得到釋放,並幫助挽救謝倫伯格先生的生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