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會談順利 庫德洛:總統正精明談判(圖)

發表:2019-01-20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很可能達成協議。
川普總統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很可能達成協議。(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六(1月1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次對美中達成協議表示樂觀,稱貿易談判進展順利。川普同時指出,關於美國考慮取消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的報導是錯誤消息。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說,美中會談有進展,總統正在精明地談判。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週六(1月19日)在白宮對媒體記者說:「與中國在貿易方面的進展非常順利。」

川普總統說,美中雙方已經舉行了非常多的會談,「很可能會同中方達成協議。磋商進展順利,差不多再順利不過了」。

同時,川普總統還表示,他注意到有一些「虛假的報導」說,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征的關稅將被取消。對此,川普總統指出,這是假新聞,他並沒有考慮要取消已加征的關稅。

「由於這些制裁,我們已經為美國帶來大資金,我們將看到未來的發展。」川普總統表示,「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們當然不會實施制裁,但是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我們會的。」

報導稱,週五(1月18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Larry Kudlow)也在白宮西廂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行順利。

自去年12月1日川習會以來,美中貿易戰暫時「停火」90天,而談判截止期限3月2日即將到來。

在回答美國之音記者詢問的美國是否有信心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時,庫德洛說,目前談判十分良好,「無論是在廣度跟深度,以前從來沒有過這麼大規模的貿易討論」,而「這是件好事」。

庫德洛不願意對美中雙方是否能在期限內達成貿易協議做出預測,但他說,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1月30日至31日率團訪問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展開美中第六輪貿易談判,那將是很重要的會談,也是他目前正在關注的。

庫德洛週五還接受了《福克斯新聞》(Fox News)「Bulls&Bears」節目的採訪。他表示,美中雙方於1月初舉行的副部長級會談上取得了一些進展,但庫德洛強調說,雙方爭端尚未解決,目前還沒有任何協議,最近有些關於美中貿易協議的媒體報導是不準確的。

庫德洛還提到,川普總統確實對美中兩國達成協議的前景持樂觀態度,並希望達成一個對美國及其工人、農民、製造商和技術等行業來說偉大的最佳協議。

庫德洛表示,川普總統正在精明地與北京談判,「我們正在朝著積極的方向走」。

週五當天,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因投資人受美中貿易談判可能順利取得進展的鼓舞而大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