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鄭麗君 資深藝人道歉了 有一個但書(組圖)

發表:2019-01-22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惠中傍晚在臺北市議員應曉薇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公開為自己「呼巴掌」行為向鄭麗君道歉。
鄭惠中傍晚在臺北市議員應曉薇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公開為自己「呼巴掌」行為向鄭麗君道歉。(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飛華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新年餐會,席間卻遭資深藝人鄭惠中突然出手賞狠狠甩了一巴掌,一時之間引發網友熱議。資深藝人鄭惠中傍晚在臺北市議員應曉薇的陪同下在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公開為自己「呼巴掌」行為向鄭麗君道歉,但絕對不為抗議「去蔣化」道歉。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中午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新年餐會,席間她正和資深男藝人陳松勇閒聊致意時,鄭惠中突然冷不防的由後方上來很狠朝她的臉頰甩了一巴掌,之後轉頭就走。遭甩巴掌的鄭麗君先是一臉錯愕,接著摀著被打的左臉,受到驚嚇地表示,「怎麼可以這樣呢?」身旁的人也急忙上前詢問。

譴責非理性的暴力行為

鄭麗君遭掌摑事件發生後,有記者問及鄭惠中為何要打鄭麗君?當時她對記者表示:「因為她(鄭麗君)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她一點都不感恩。這種人,我這樣子打她,是剛好而已。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有跟我一樣的感覺,我要做的就是這樣而已。」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隨後也在臉書上發言力挺鄭惠中,並形容打這巴掌是「官逼民反」,遭網友吐槽「成語不是這樣用的」。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新年餐會,席間卻遭資深藝人鄭惠中突然出手賞狠狠甩了一巴掌。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新年餐會,席間卻遭資深藝人鄭惠中突然出手賞狠狠甩了一巴掌。(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副院長陳其邁皆致電鄭麗君慰問,桃園市長文燦獲知後表示:不應採取這種方式表達意見,更譴責不當暴力行為。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也表示譴責非理性的暴力行為,籲理性表達意見 。

桃園市長鄭文燦獲知後表示:不應採取這種方式表達意見,更譴責不當暴力行為。
桃園市長鄭文燦獲知後表示:不應採取這種方式表達意見,更譴責不當暴力行為。(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飛華攝)

為「呼巴掌」道歉 不為抗議「去蔣化」道歉

稍晚,身穿黑色套裝拄著枴杖的鄭惠中,在臺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鄭惠中先是對在場記者點頭致意,在6分鐘的記者會中,她提及「我鄭惠中因為鄭部長以及執政黨提去蔣化的政治主張,一時情緒激動、失控,在此向鄭部長表達歉意。今天的行為當然是不對的,唯有對鄭部長及執政黨提出的去蔣化,本人提出憤怒及不滿,去蔣化就是否定歷史。」

鄭惠中在記者會中表示:自己願意對今天打鄭麗君一巴掌的行為道歉,但「去蔣是不對」,表示並不願意對抗議去蔣化儀式道歉,她強調:「去蔣不是臺灣人民的共識,身為文化部長,未傾聽民意而推動去蔣化,撕裂臺灣人民的情感,我鄭重聲明,絕對不為去蔣化道歉。」鄭惠中坦承:自己先前曾在報紙上看到文化部提出要拆除中正紀念堂的訊息,當時就有了想要打鄭麗君的念頭,今天第一次見到鄭麗君,累積了很久的情緒,「因為衝動,內心不滿,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的想法。」

鄭麗君未提告 演藝工會不排除要將其除名

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遭甩巴掌事件,身兼資深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的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莊豐嘉表示:「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將報警進行後續法律處理,以維護社會公允。」應曉薇則表示,記者會後將陪同鄭惠中,去警察局說明今天餐敘的過程。

晚上六點,記者會結束後,資深藝人鄭惠中在臺北市議員應曉薇的陪伴下,主動到大安分局說明案情,三小時後才完成案情說明,在完成筆錄之後,鄭惠中「主動」要求到北檢再次說明。雖然鄭麗君目前沒有提告,但演藝工會不排除要將她除名。

據悉,鄭惠中除了完整說明案情外,也表示自己會在明(23)日,親自到文化部向部長鄭麗君當面道歉,但對於先前被採訪時曾向記者表示「想要賞對方兩巴掌,想了好幾個月」一事,事後則改口否認,反駁先前的陳述。最後經過檢察官訊問後,認定她涉嫌傷害、公然侮辱和妨害公務等罪,裁定她限制住居,無保請回。

鄭惠中過往的爭議事件

掌摑鄭麗君資深藝人道歉了有一個但書

鄭惠中本名鄭心儀,畢業於金甌高商,是6、70年代中視基本歌星。踏進歌壇時自願加入義警行列,之後因為改走性感路線,以「社會寫實」的性感為號召,被臺北市警局認為形象不佳,而解除其義警職務。

鄭惠中早年曾擔任過「封面女郎」雜誌副社長,民國72年,該雜誌因刊登女星走光的不雅照片,遭到控訴。之後「封面女郎」也因為刊登許多女藝人的不雅照,嚴重敗壞社會風氣,遭到新聞局下令查禁,並勒令停刊一年。

屋漏偏逢連夜雨,民國73年鄭惠中在高速公路上超速,不幸釀成嚴重車禍,造成一名貨車司機死亡,她因此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5個月,而這起車禍也導致她下半身行動不便,度過10年輪椅生活,經過多年復健才重新站起來,現在她仍需要靠枴杖輔助行走。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