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超人的英雄 SAS特戰教官掃蕩恐怖份子(圖)

發表:2019-01-25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5日,肯亞首都奈洛比有一處企業園區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21人死亡及多人受傷。
1月15日,肯尼亞首都奈洛比有一處企業園區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21人死亡及多人受傷。(圖片來源:RAPHAEL AMBASU/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4日訊】15日,肯尼亞首都奈洛比有一處企業園區發生恐怖襲擊事件,索馬里青年軍武裝份子闖進一家飯店,並與軍警發生對峙,該事件總計造成21人喪生。在事發當天,有一位正在肯尼亞帶當地訓特種部隊的英國空降特勤團(SAS)教官,他聽到恐攻之後,就立即趕赴現場,並親自深入險境救出無辜民眾。因此,媒體他封為「最接近超人的英雄」。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指出,從當天刊出的新聞照片之中,就可發現這位英雄的身影,他身穿藍色牛仔褲及暗紫色上衣,在外面套上一件戰術防彈背心,手拿著加裝消音器的加拿大柯爾特C8卡賓槍(Colt Canada C8),且於腰間帶著一把戰術匕首與一把手槍,頭部帶上深色面罩,非常英勇地於現場衝鋒陷陣。

有消息人士向《太陽報》披露,此位匿名的30多歲男子,他是SAS資深成員,之前曾經在傘兵團服役,還參加過阿富汗、伊拉克及敘利亞的反恐戰事,可說戰功彪炳,並獲頒無數獎章。這名消息人士更形容這名特勤菁英是一名「硬漢中的硬漢」,甚至被同袍稱是「最接近超人的男人」。

報導中說,這位硬漢自前線退下之後,就轉任特戰教官,目前駐派在肯尼亞,以協助訓練當地的特種部隊。

據SAS退役老兵、知名作家萊恩(Chris Ryan)對《鏡報》表示,在恐攻發生當天,這名教官正在休假中,他聽聞恐怖攻擊之時,就馬上回去整裝,直接驅車趕至現場。

他趕到現場之後,除了協助整個組織進行攻堅之外,還指揮警察與軍隊展開救援行動,自己則親自帶隊進入飯店內拯救人質。此事件雖仍造成21人死亡,不過也因他的英勇無私,才讓數十位無辜的民眾獲救。

據《每日郵報》援引一位英軍內部消息人士說法稱,軍方為了表揚這名教官的勇氣,決定在近期頒發「喬治十字勛章」(George Cross)給他。

喬治十字勛章為英國榮譽制度中的第二高級別獎章,其僅次於維多利亞十字勛章(Victoria Cross)。另外,因為此位教官的容貌已於社群媒體上曝光,為了其人身安全著想,最後軍方決定將他調離肯尼亞。但英國國防部卻拒絕對這件事發表評論。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因為這名SAS教官身穿美式戰術裝備,以致最初被誤認為是美軍海豹突擊(US Navy SEALs)隊員。另亦有消息人士說,其實當天確實有美軍海豹突擊隊的成員在場,並與SAS併肩作戰。後經媒體向美軍官員求證結果,對方的答覆是不承認,但也不否認,同時拒絕透露當地的海豹部隊人數。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3位美軍非洲司令部(USAFRICOM)的發言人,都不否認有海豹隊員參與這次攻堅的可能性。其中1名發言人表示,美軍就各種戰術和紀律等,協助訓練肯尼亞友軍。可是對訓練的性質及地點,則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據美軍非洲司令部網站稱,美國提供肯尼亞安全部隊裝備和培訓,包括民用與軍用都有。美國五角大樓也說,他們對於某些非洲國家提出建議及協助,以打擊恐怖主義暴亂,其它細節都避而不談。

這次的恐怖襲擊行動,發生在奈洛比高檔的河濱大道14(14 Riverside Drive)企業園區,恐怖份子引爆了自殺炸彈,且闖入飯店大肆屠殺,並躲藏於建築內與軍警進行駁火,經過10多小時之後才,被掃蕩完畢。事後索馬里伊斯蘭團體青年黨(Al-Shabaab)宣稱這次恐襲事件是他們所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