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加拿大宣布與華為競爭對手諾基亞合作5G技術

發表:2019-01-25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5G 加拿大
華為5G(圖片來源:PAU BARRE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5日訊】加拿大政府即將公布將4000萬元撥款,給予華為公司競爭對手、電信業巨頭諾基亞(Nokia)公司用以研發加拿大的5G技術。

「華為和中興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了嚴重和長期的威脅,隨著5G技術的出現,這種威脅呈指數級增長,」喬治梅森大學安東寧.斯卡利亞法學院國家安全研究所(NSI)的這份報導表示。

中國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因為涉資安風險,目前已有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加拿大、荷蘭和澳大利亞考慮或已經限制華為產品,波蘭也計畫將華為排除在其未來5G網路以外。外界稱扺制華為產品的聯合國軍已成形。中共官媒表示準備打一場持久戰。(詳報導:圍堵華為聯合國軍已成形 環時要打持久戰

據《加通社》報導,加拿大聯邦工業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正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貝恩斯週四會與諾基亞公司簽定合作協議。這項4000萬元撥款將用於諾基亞於加國5G技術研究,其中包括研發相關網路安全工具。

華為、諾基亞和愛立信正在分別參與競爭,開發加拿大的5G移動網路設備。

報導指出,在分享情報的五眼聯盟中,美國、澳洲和紐西蘭因擔心華為代表中共進行間諜活動,已宣布禁止使用華為5G技術,現在只有加拿大和英國沒有作出決定。這筆聯邦撥款意味著,渥京可能有意在本國的5G網路系統採取芬蘭的諾基亞技術,而不是華為公司。

加拿大聯邦工業部長貝恩斯與公共安全部長拉爾夫.古德爾(Ralph Goodale)一起負責監督5G安全審查,他表示,該分析不是僅僅針對華為,而是旨在評估如何最好地保護加拿大人。

加拿大對華為的持續審查引起了中國政府的關注,中國駐加大使盧沙野上週警告加拿大,如果加拿大政府最終決定禁止華為建設該國的5G網路,肯定會有後果。

而加拿大聯邦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回應時表示,加拿大需要5G技術,但是不會損害國家安全。部長稍後又表示,不是只有華為一家公司可以在加拿大建設5G。當被問及有哪些公司可供選擇時,貝恩斯表示愛立信就是一個例子。

5G是指第五代流動通訊系統,5G與4G相比其網路連線容量有著巨大的提升,這將給用戶帶來更快捷的網路速度和更巨大的數據量,用以滿足醫療、自動車、機器人、VR技術等快速聯網設備。

據報導,這項聯邦撥款將支持諾基亞在加拿大的研究工作,幫助電信網路實現5G技術的需要。諾基亞也將研髮網路安全工具以保護電信網路。

政府預期這份協議將支持諾基亞公司在加拿大超過2000份的工作職位,以及創造237份新工作。諾基亞在加拿大的項目總價值超過2.14億加元,公司總部位於安省密西沙加和渥太華附近的Kanata。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