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常有瘀青 3個問題「藏」不住了(圖)

發表:2019-01-26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老年人,因為心臟功能下降,導致靜脈迴流受阻,而出現皮膚淤青。
有些老年人,因為心臟功能下降,導致靜脈迴流受阻,而出現皮膚瘀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是否多多少少會發現身體無緣無故出現瘀青,或者瘀血,然而自己並沒有什麼磕碰,有些人就懷疑自己是否得了血液病,現在就來深度瞭解一下身體有瘀青的原因。

肢體瘀青的原因

瘀青的出現,通常是出血造成的,我們身體上的毛細血管遍布全身,無論哪處血管破了,都會造成血液在皮下瘀積,瘀青這就是血液在皮膚下瘀積導致的顏色,而瘀青的情況有輕有重,這完全需要綜合各種情況來判斷。

1、正常生理現象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皮膚血管是會變化的,血管變脆,就會導致人體出現不明原因的瘀青,有些老年人,因為心臟功能的下降導致靜脈迴流受阻,從而出現皮膚瘀青。另外,如果天生毛細血管比較脆,那麼也是很容易破潰,導致瘀青的,這都是正常的現象,只需要多加觀察便可。

2、病理現象

第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血小板是我們血液內凝固血液的物質,如果它的含量減少了,就會引起瘀青,此時不但會有皮膚的出血傾向,還有內臟的,而這種情況比較凶猛,是我們肉眼看不到的。

第二、血友病或者血管性血友病

這些都是罕見的疾病,一般情況下患者也是容易出血,而且不容易止住。其特點是長時間流鼻血以及血尿,還有月經過多等。

第三、缺乏維生素

體內如果長期缺乏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K,就會導致機體的凝血功能出血異常,身體也會出血瘀青。另外,服用一些藥物也能夠造成這樣的現象,例如華法林以及抗抑鬱藥物等。

我們要知道機體出現了瘀青,如果是在沒有經過明顯的外界撞擊的情況下,那麼就應該自我排除一下,看是以上哪種原因。其實身體瘀青並不算大毛病,但如果確實是疾病所致,一定要及時找準病因,否則接下來會出現更為嚴重的症狀。

身體有瘀青怎麼辦?2件事要做好

第一、飲食均衡

不要挑食,缺乏必要的維生素會導致壞血病,飲食最好按照膳食指南來進行。

第二、經常體檢

體檢會檢查你的血常規,當中有個血小板的項目,可以瞭解到你的血小板情況,出現異常的時候,就要採取措施預防了。

總的來說,身體經常出現瘀青在排除了正常生理的情況下,就需要及時到醫院去檢查,因為瘀青不會無緣無故長時間出現,畢竟現代的血液病也是有可能造成這樣的情況的,如果對瘀青的瞭解不充分,那麼就有可能自己嚇自己,也有可能忽略,讓病情得到持續的發展,最後不可挽回,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