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個籌碼?又一名加拿大人在澳門被捕(圖)

發表:2019-01-27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事件後 中國抓捕多名在華加拿大人
孟晚舟事情後,又一名加拿大人在澳門被捕。圖為加拿大高等法院。(圖片來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7日訊】自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發生後,中國接連拘捕了多名加拿大公民,並將一名多年前在中國被捕的加拿大公民以「走私販毒」罪名,突然重審並改判為死刑。日前再次傳出一名退休加拿大男子,日前因企圖詐騙銀行及娛樂公司約2.4億歐元,在澳門被捕。有網民稱,這事發生在中加關係緊張之際,該名加拿大男子說不定成為中國政府與加拿大談判的新籌碼。

加拿大男子在澳門涉嫌詐騙22億澳元被捕

據香港東網1月26日報導,25日,澳門司法警察局接到銀行報案,稱一名加拿大男子到櫃臺,要求將澳門一間娛樂公司帳戶的2.49億歐元,匯到香港,還出示該公司的委託申請書和匯款單。

不過銀行職員發現匯款單的簽名與銀行記錄不同,於是拒絕了男子的匯款要求,男子隨即離開現場。

事後,銀行方面向相關公司查詢,對方確認從未安排人員到銀行辦理匯款,因此懷疑有人使用偽造文件,詐騙銀行及娛樂公司。

據警方調查發現,涉案男子61歲,是加拿大人,據稱已退休。他涉嫌使用偽造的公司委託書和匯款單,企圖詐騙澳門一間娛樂公司及銀行大約2.4億歐元,折合約22億澳元。

1月25日傍晚6時左右,該男子在離境時被澳門司警截獲,並以偽造文件罪及相當巨額詐騙罪落案起訴。目前,該案已移交檢察院跟進。

孟晚舟被捕後 中國逮捕加拿大人事件薄:

海外媒體2018年12月29日報導,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後,中共威脅加拿大釋放孟,否則將會「面臨嚴重後果」。隨後,中國政府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留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國際危機組織成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加拿大商人斯巴沃(Michael Spavor)。

康明凱於2018年12月10日晚上10點在北京街頭被拘捕後,被關押在一個拘留所,單獨拘禁,每天早中晚各被拷問一次,而且晚上不允許他關燈。

而第三名被捕的加拿大人是一名女性,名叫薩拉.麥卡福(Sarah McIver),中國外交部宣稱,薩拉在中國非法就業。逮捕不久後獲釋,目前已經返回加拿大。

之後又有報導稱,先後有十三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捕。

《華爾街日報》曾有報導,加拿大政府曾表示,在孟晚舟案件之前,大約有200名加拿大公民因各種原因在中國大陸遭到中共逮捕,其中許多人後來得到保釋或緩刑。

不過,孟晚舟事件發生後,中國大連市中院去年12月29日突然重新審理加拿大人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走私毒品罪的上訴案,並當庭宣布要將謝倫伯格改判為死刑,被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共對加拿大政府的政治報復。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