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登場 訪民抱劉鶴大腿:打倒共產黨(視頻/圖)

發表:2019-01-31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鶴出發美國
大陸訪民圍堵劉鶴一行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31日訊】中美高級別貿易談判於1月3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拉開帷幕。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一行人當日從下榻酒店走出、準備乘車前往貿易談判會場時,突然衝出大陸訪民、上前抱住劉鶴大腿,現場一度混亂,安保人員急匆匆護送劉鶴離開現場。但相關視頻隨後在網路瘋傳。

網傳視頻可見,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成員,當日從下榻的洲際酒店(Willard International Hotel)步行走出,突然數名大陸訪民衝上前,攔截劉鶴等中國官員,現場一度混亂,一名婦女在推撞中倒地。

 

 

有訪民高喊「劉鶴,見訪民!劉鶴,見訪民!」「還我財產」、「還我家園」、「打倒共產黨」等口號,還有訪民試圖給劉鶴遞上上訪材料,但遭到現場安保人員阻攔,雙方發生肢體衝撞。

當日上午,曾兩次在美國攔截習近平專車吉林訪民馬永田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她和王春艷、葛麗芳、金月花、艾夫榮等10名大陸訪民,從早上7時起就守候在劉鶴下榻的酒店外等待。約早8時14分左右,警車和劉鶴車隊轉到酒店前門。訪民們便跟著跑過去,正好趕上劉鶴出來。

「當時所有的訪民都往上衝,有美國的(安保人員),也有中國的安保人員。王春艷當時有一個空檔,她就從下面抱住了劉鶴的大腿,我當時就繞到車行道上,直接衝到他面前。我們就給他遞材料,他沒有收。」

馬永田說,劉鶴保安人員見狀,迅速上前攔截,「我們訪民還是抗爭,還是往上衝,結果安保人員把我一下子推到馬路上,腦袋磕在車上,磕倒了。」

大連訪民王春艷憶述,她當時滿腦子想的是要攔住劉鶴,向他申冤,「我們就抱住他大腿不讓他走,」「後來好幾個人在我身上踩來踩去,都護著他,急忙就把他護送上車了。那麼多人都很高很壯,把我拽出去。我一個老太太,哪能經得起他們那麼拽。」

此次攔截劉鶴一行人的大陸民眾都是在國內上訪未果,轉而來到國外討公道的訪民。

馬永田原是吉林長春的一名商人,她因廠房被政府強拆,且沒有得到任何賠償,從此走上上訪之路。

她說,「因為我幾次攔截國家領導人的車,他們把我兒子和老公扣留在國內。我重點就讓他釋放我兒子和老公,然後因為政府搶了我財產,劉鶴是國家副總理,所以說他也有責任給我解決問題。其他訪民也都是房子訴求,還有一些經濟訴求,沒有其他訴求。」

馬永田表示,訪民們接下來會到白宮外等劉鶴,準備全程跟隨中方代表團申冤。

中美貿易談判是於1月30日上午9時在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大樓舉行,會前開放傳媒進場拍攝,美國財長努欽表示,談判重點包括開放市場,確保中共不會強迫外資轉移技術,或與中資合組聯營企業。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會長恩尼斯稱,預期中美兩國不會在兩日磋商中,取得重大突破,但可能會取得一些進展,以便在90日停火期內繼續磋商。

中方由劉鶴率領,成員包括央行行長易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寧吉喆、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