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熊貓的利爪」 加拿大新書揭中共滲透(圖)

發表:2019-02-04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資深媒體人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出版新書,描繪中國共產黨滲透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多種方式。
加拿大資深媒體人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出版新書,描繪中國共產黨滲透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多種方式。(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9年2月4日訊】在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後,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就持續緊張。近日,加拿大資深媒體人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出版新書,深刻描繪中國共產黨滲透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多種方式,並稱中國共產黨絕對是危險可怕的統治者。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本於2月2日出版的新書《熊貓的利爪:北京在加拿大的影響和恐嚇運動》(Claws of the Panda:Beijing’s Campaign of Influence and Intimidation in Canada),列舉了許多實例,說明一黨專制下的中國政府對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滲透。

該書作者文達峰認為,加拿大對中國抱有錯誤的期待,這裡有兩大盲點,一是以為在中國經濟和國際接軌之後,中國會成為一個重視民主人權自由的國家;二是以為中國沒有野心,儘管強大了也不會用霸權壓制他人。

但如今的孟晚舟事件讓外界看清了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

去年12月,孟晚舟在溫哥華被逮捕,之後中國共產黨將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拘捕,並在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被控販毒一案中將他改判死刑。截至目前,中國當局已經抓捕了10多名加拿大人。外界認為,中國當局的這一系列舉動是對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報復,是與加拿大進行的一場「人質外交」。

中國當局的所作所為沒有讓文達峰感到意外。他說,「孟晚舟事件是個警鐘,讓我們知道該如何重新看待中國、定調與中國的關係。與中國打交道一切要依據現實情況,不能依據自己的期待幻想。」

「孟晚舟事件中所披露的點點滴滴與我在書中提到的一些情況完全一致,這種對西方國家無形的滲透很可怕。」

文達峰表示,加拿大與中國建立關係互相往來時,首先要認清一點:中國和加拿大的價值觀不同,當我們尊重法治人權時,它不相信法治人權,中國與加拿大等西方國家不在同一軌道上。如果加拿大不更精明地與中國打交道,將是中國改變加拿大,而不是加拿大改變中國。

「你問我中國危險可怕嗎?我說中國人民不可怕,但中國共產黨絕對是危險可怕的」,文達峰說,不論政治、商業、學術,中國通過各種形式影響公眾生活。

目前,加拿大官員正在研究最新一代移動通訊5G網路的安全問題。由於中共當局長期以來軟硬兼施地讓一些人聽命於它,因此無法信任中共和華為。

文達峰深諳國際事務,從70年代起就擔任加拿大媒體派駐海外的記者,特別關注亞洲事務,2005年他曾出版《禁忌的國家:臺灣大歷史》一書。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