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過年必備菜餚 在美12州被禁售(圖)

發表:2019-02-06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翅湯是有錢人過年的必備菜餚 不過美國12個州禁售
魚翅湯是有錢人過年的必備菜餚,不過美國12個州禁售魚翅。(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6日訊】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回準備豐盛的菜餚,鮑參翅肚更是有錢人家過年時,餐桌上必備的菜餚。所謂「鮑參翅肚」,即鮑魚、海參、魚翅及魚肚(花膠),合稱為「四大海味」,價格十分昂貴。據說,吃魚翅是一種中國特有的文化現象。不過,美國有12個州已經禁售魚翅這種東西,但依然有餐館鋌而走險,有中餐館因此而遭罰款。

美國12州禁售魚翅 但加州中餐館鋌而走險

近日,有媒體爆出,洛杉磯某中餐館驚現「魚翅湯」,都知道,美國有12個州已經禁售魚翅這種東西,加利福尼亞州是12個禁止售賣魚翅的州之一,但華人為了口腹之快還是鋌而走險。

雖然魚翅是我們生活中非常珍貴的食材之一,也十分的昂貴,可是魚翅的營養價值卻遠遠沒有我們意想的那麼高。早在幾年前就有中餐館因為違法而慘遭罰款。甚至有人要為此坐牢,沒想到現在還有人沒吸取教訓。

為什麼還有中餐館敢頂風作案?當然是利益所致。

食客們為何明知被禁還忍不住去吃?原因估計有以下三點吧:

1、單純為了口腹之快;

2、認為這是身份的象徵;

3、對魚翅的營養價值的過分迷信。

其實,鯊魚魚翅內含有高濃度的毒性物質──水銀,而水銀對人高級神經系統有害的。

加州禁售魚翅曾惹爭議

加州在2013年7月1日開始,禁魚翅法正式全部實行。當時事件曾引起華裔社區的熱議,一些華裔社區人士認為禁魚翅法不公。

當時的華埠街坊會李兆祥和其他一些華裔社區人士對禁魚翅法的公正性提出種種質疑。

李兆祥稱這一法案不公平,他說:「一條鯊魚100多磅,魚翅部分只佔3-5%,不能為華裔享用,而鯊魚的其它部分,比如魚肉、魚皮、魚油、魚肝等卻可以在雜貨鋪、超市買到。」

社區領袖陳錫澎稱,起初他和他的孩子均以為實行了禁魚翅法就可以保護鯊魚,但實際上鯊魚仍然可以被獵殺。可以利用整條鯊魚,唯獨魚翅需要扔掉。

沒需求就沒殺戮

但其實,由於東南亞市場對魚翅的需求,很多魚翅的採集方式是「割鰭棄鯊」,捕魚工人把鯊魚的鰭翅活生生割下來後,把鯊魚扔回大海。這些被割了鰭翅的鯊魚不會馬上死去,但由於失去用於游動的鰭翅,它們會慢慢沉入海底,可能活活餓死,也可能因為傷口發炎而死。

沒需求就沒殺戮。 其實很多人知道魚翅的採集方式如此殘忍後,已經開始放棄吃用魚翅。「上天有好生之德,大地有載物之厚。」 如果你棄吃魚翅,某種意義上,你就挽救了一條鯊魚的性命,何樂而不為呢?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