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讓美國慌了 中國人帶這些赴美當心被遣返(圖)

發表:2019-02-06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6日訊】從金豬寶寶,到小豬佩奇,十二生肖中的豬一直被中國人所厚愛。今年是豬年,本來說到豬應該是紅紅火火的好兆頭,但由於非洲豬瘟在大陸的持續肆虐,今年關於豬的消息可都不太妙。

華人帶著家鄉美食 鋌而走險

據《華人生活網》報導,嚴禁個人攜帶入境美國的食品包括肉類,這一條可能很多人都聽說過。但是因為「別人都帶了也沒事」的心態,造成很多華裔民眾入境時,願意為此「鋌而走險」。

從湖北來美讀研究生的中國留學生譚晶晶(化名),去年12月聖誕節期間,從北京飛抵維州杜勒斯國際機場入境,託運行李箱內大概有7、8袋真空包裝的臘肉和臘腸,重量達十斤,但未被海關抽查,順利入關。

譚晶晶表示,之前她在網上做足研究,瞭解美國海關不允許攜帶生肉入境,但在留學圈一問,卻發現很多人曾帶生肉入關,有些還是羊腿、大豬蹄等目標極大的肉類。

她想,自己的臘肉都用真空包裝,被查出不過就是沒收,才決定一試;她把臘肉臘腸放在香皂、衣服之間,結果真的順利入關。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

據報導,每逢中秋前後各大國際機場帶月餅入境的華人旅客特別多,因為月餅中含有肉蛋等違禁的成分。所以CBP官員也學會在檢查華裔旅客行李時隨口問一句「有沒有帶月餅(mooncake)」。

有些人聽到這樣的詢問,主動上交了月餅。有的人直接偷偷找個垃圾桶把月餅就扔了,免得等下入海關,海關盤查。有的人則還不死心,繼續拎著月餅。

一位來自中國的朱女士偷偷的繼續往海關走。據她說,自己回上海探親,特地趕在中秋節回紐約和家人一起過節。「馬上就是中秋了,我就想著給兒子帶幾塊他姨媽親手做的上海鮮肉月餅。

然而,朱太太在下飛機領了行李準備離開時,卻被出口處的海關要求打開箱子檢查。在入境時被罰了800刀。

朱太太說:「當時有警犬一直聞我的箱子,我就覺得肯定是包裡月餅太香了。隨後海關的警察讓我拉著箱子跟他們去一個大廳裡,我當時覺得沒有帶違禁品就不怎麼擔心。」

豬瘟 中國遊客 海關
海關警犬(圖片來源:RAUL ARBOLEDA/AFP/Getty Images)

當她打開箱子後,海關人員從箱子裡拿出了裝月餅的盒子並讓朱太太打開,掰開了其中一個月餅後發現裡面是豬肉,海關就沒收了月餅,並讓朱太太交800美元的罰款。

朱太太聽到要交800美元,當時就懵了。她跟海關說月餅不要了,但是海關工作人員表示不要也是要交罰款的,因為她沒有申報入境。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 美國人很緊張

雖然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但紐約法拉盛多名華人旅行業者受訪時表示,仍有民眾將臘腸及肉乾等肉類夾帶進入美國。

旅遊負責人表示,目前他們並未因為非洲豬瘟對華裔顧客進行宣導。但他說,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一直有明確規定,禁止攜帶肉類入境,CBP一直查得比較松,華人有時就矇混過關,夾帶一些肉乾和臘肉入境。

非洲豬瘟並未引起華人遊客的注意,但他聽聞有華人將肉類放在蔬菜的罐頭中,從行李中夾帶入境。

去年年底,有客人帶香腸進來,通過行李箱託運,結果被海關工作人員抽查發現,當場丟掉。海關人員給他口頭警告,並重申了一次不准帶肉食的法規,並說,如果下次再發現類似情況,直接遣返。

罰款最高1萬 列黑名單

據悉,非洲豬瘟可存在豬肉製品中,即使煮熟亦然,所以海關對於含豬肉的食品檢查非常嚴格。

旅客若攜帶來自疫區的動物產品,執法人員有權沒收。境外的新鮮、乾燥或是罐頭裝的肉類產品,一般情況下不允許帶進美國。

據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網消息,若民眾攜帶未申報的肉類入境,經執法人員發現,將面臨最高1萬元的罰款及其他懲戒。

違規旅客除了可能面臨罰款,還會進入海關「黑名單」,在電腦系統留下記錄,以後每次入關都會被查。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