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聚焦五議題 細節透露多重信息(圖)

發表:2019-02-07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在2月5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在2月5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2月5日)晚間9時發表其任內的第二個國情咨文演講,全程約90分鐘。

川普在演說中聚焦五項議題,包括:改善移民制度、保護美國勞工、再建設美國、降低醫療照護和處方藥成本、保護美國國家安全。

因兩黨在美墨邊境牆議題上的分歧,聯邦政府部分停擺35天,今年原本定於1月29日的國情咨文演說延後了一個星期。

值得注意的是,兩黨領導人的穿著釋放出化解分歧的信息。紅色是共和黨的代表色,藍色則是民主黨的代表色。川普總統佩戴著紅色領帶,同為共和黨籍的副總統彭斯戴著藍色的領帶,而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戴的項鏈則以深藍色為主,點綴著2朵紅花。這釋放出一種信息,美國兩黨似乎有意化解分歧,共建美國。

在演說最後,川普也呼籲國會兩黨議員選擇偉大,化解分歧,攜手共創未來。

在國情咨文前,美股三大股指均以上漲作收,道指上揚172.15點(漲幅0.68%)、S&P500指數小漲12.83點(0.47%),納指上漲54.55點(0.74%)。

美國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中,有五人未曾出席包括:Ruth Bader Ginsburg、Stephen Breyer、Sonia Sotomayor、Samuel Alito,和Clarence Thomas。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小布希(George W. Bush)在任職期間的大部分國情咨文演講都有類似的情況。前總統克林頓2001年發表講話時,整個最高法院均未出席。這也是美國三權分立體現出的一個現象。

另一個撼動人心的細節是,在川普總統的演講過程中,現場聽眾無數次起立鼓掌,也數次齊聲吟唱「USA, USA, USA」。

美國經濟

川普在演講時表示,在他的治下創造了530萬新工作岡位,其中200多萬是製造業,而這僅僅是經濟騰飛的開始。

川普說,已有500萬美國人不再領取食物券救濟。失業率達到50年來最低,所有族裔的美國人及殘障人士的失業率達到史上最低水平。1.5億美國人進入勞動市場,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多的。現在,美國經濟處於最好時期。企業正在回流,美國將成為能源淨出口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2月5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視頻來源:Youbube)

邊境安全

川普表示,他已命令國防部增兵南部邊界,以保護美國人民。他呼籲國會改善移民制度,別國公民必須通過合法途徑進入美國。

他說,非法移民現象表明美國百姓與政治人物間的不同立場,富裕的政治家和他們的捐款人主張開放邊界,但這些人自己生活在大門深鎖、配備保安的家中。而普通美國人卻遭到非法移民的威脅:數以千萬計美國人因走私的毒品身亡, M13黑幫傷害美國人,還有很多年輕女性被人販子帶進美國從事賣淫。

川普說,容忍非法移民是非常殘酷的作法。

中國問題

川普表示,扭轉數十年的災難性貿易政策是至關重要的優先事項。多年來,中國(中共)一直在偷竊美國知識產權,掠奪美國經濟,現在這個問題將得到解決。中國必須終止不公貿易行為,併進行真正的結構改革,以保護美國人的就業機會。川普宣布了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月底第二次會晤,但並未提及是否在川金會後與習近平會晤,他還呼籲國會通過美加墨自貿協定(USMCA)。

他說,委內瑞拉在短時間內由富國成為窮國,社會主義被證實是失敗的,美國絕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醫療和處方藥

川普說,與別國人民相比,美國人為完全相同的藥物付出了更高的代價,這不可接受。

他呼籲國會通過法案,阻止其它國家佔美國便宜,鼓勵製藥廠和醫院有更多的競爭,讓藥價透明化,並降低藥價。

他說,去年的稅改大幅降低了美國百姓應繳納的稅收,取消了怨聲載道的強制醫保,這讓更多人獲得了治療的權利。

川普還呼籲國會終止晚期墮胎,珍惜生命,因所有出生和未出生的兒童都是上帝賜予的生命。

軍事問題

川普總統在演講的開始就引薦了三位二戰時期的將軍,和一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他說,美國飛行員今年將乘美國火箭重返太空。

川普表示,對於讓美國人民死亡,並威脅對猶太人實行種族滅絕的政權,美國絕不會視而不見。美國退出了伊核協議,並制裁伊朗,讓它不再對猶太人構成威脅。

川普說,美國已擊敗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恐怖組織,美國將從那裡撤軍。在阿富汗,已進行了20多年的戰爭,美國希望最終能達成和平。一個偉大的國家不會打永無休止的戰爭。

他還提到,由於美國的要求,北約國家承擔了更多的軍事經費。美國還將退出中導條約,未來可能談判新條約,將中國包括其中。

川普說,朝鮮半島無核化工作已有進展,過去15個月朝鮮未試射導彈。川普宣布,2月27、28日在越南舉行將第二次川金會。

在演說最後,川普呼籲國會兩黨議員選擇偉大(Choosing Greatness),化解分歧、共創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