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偏僻鄉村競買奔馳 卻很擔心一件事(組圖)

發表:2019-02-07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尖竹汶府,奔馳的銷量出現了激增,買主居然是「榴蓮富翁」們!但是他們很擔心消費冷卻。
村尖竹汶府,奔馳的銷量出現了激增,買主居然是「榴蓮富翁」們!但是他們很擔心消費冷卻。(圖片來源:Ajtnk/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在泰國中部的偏僻鄉村奔馳的銷量出現了激增。當地為數不多的奔馳專賣店表示,「2018年的銷量達到5年前的1.5倍」。而競相購買高檔車的居然是「榴蓮富翁」們!據《日經中文網》報導:

泰國熱銷榴蓮 鄉村狂買奔馳

從泰國首都曼谷東南方向出發車程大約4小時的尖竹汶府(Chanthaburi),在這裡到處都是榴蓮和山竹的農場,因而被譽為「水果之鄉」。相當於日本盛産葡萄跟桃子的山梨縣。

走到田間小道的盡頭,就是61歲的倫·斯帕洛特(音譯)的家了。在大門口停著2輛奔馳跟1輛豐田SUV。據稱他家有10輛車!父子兩代種了大約40年的榴蓮,包含兄弟在內,農場總計達到了160萬平米。

造訪倫·斯帕洛特家時是尚未到果實成熟的季節,從高約10米的樹枝上垂下來的果實只有幾厘米大。看著正在生長的「金疙瘩」,他説:「過去價格便宜,所有農戶都背負債務」。

而在通過電商等渠道打入中國的巨大市場以後,泰國産榴蓮的價格完全改變了。在供貨高峰期的2018年4月,數千顆榴蓮像小山一樣堆在當地的水果收購場。在紙箱上用中文寫著「榴蓮果」跟「金枕頭」等,顯示出供貨目的地是中國。

5、6個中國採購中間商在收購場所叼著香煙,監督著一系列的作業。約35歲的謝先生也是其中一人,他告訴記者説:「這些榴蓮將運到湖南、北京、上海和廣州。在當地的批發價在每公斤25~30元左右」。

泰國榴蓮
泰國榴蓮(圖片來源:Grossbildjaeger/Wikimedia/CC BY-SA 3.0)

裝滿紙箱的拖車不斷開到街道上,並經由越南等地,花數天時間通過陸路抵達中國。連接東南亞跟中國的公路網已經建成,所以陸路運輸正在增加。據泰國政府的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的5年內,榴蓮的出口量從38萬噸增加到50萬噸。

記者來到榴蓮出口協會理事長、56歲的帕努瓦特·邁凱吳(音譯)在尖竹汶府的家,發現大門和建築都很華麗,院子裏還有清澈的游泳池,宛如一座「榴蓮府第」。帕努瓦特·邁凱吳表示,「最近幾年專注於對華業務,向中國出口最高品質的榴蓮。」

榴蓮富翁擔心消費冷卻

不過,經營農場的倫·斯帕洛特跟帕努瓦特·邁凱吳都抱有共同的不安。原因是榴蓮對華出口擴大,導致不斷有農戶從其他作物改種榴蓮,預計産量將大增。如果中國的榴蓮消費冷卻,那泰國農戶有可能遭遇沉重打擊。

「農場過度增加。價格遲早會下跌」,帕努瓦特·邁凱吳表示。找到了巨大消費市場的産地是賺得盤滿缽滿的,但也面臨隱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