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華人富商買房後幹這事 被罰上千萬(圖)

發表:2019-02-11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富商劉楓林的承包商找來不合格的公司鑽孔,現在不僅面臨千萬帳單,甚至還要另外繳更多的罰款金。圖為現場情況。
華人富商劉楓林的承包商找來不合格的公司鑽孔,現在不僅面臨千萬帳單,甚至還要另外繳更多的罰款金。圖為現場情況。(圖片來源:google map)

【看中国2019年2月11日讯】許多華人在加拿大買房子以後,都想要進行翻新與重建工作。但如何選擇一個靠譜的承包商,對自己房屋的結構又有多少瞭解,都是非常複雜而且又關鍵的問題。不知是否有人記得溫哥華華人富商劉楓林,他現在不僅面臨千萬帳單,甚至還要另外繳更多的罰款金,都只是因為當初一個小疏忽!

前情提要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早在2015年9月,位在溫哥華西區的華人富商劉楓林(Feng Lin Liu,以下皆音譯)就計畫於7084 Beechwood St.,把自己的房子推倒重建。按理說,那是一個位置很好的學區房,建好過後的房價肯定蹭蹭向上漲。

像很多人一樣,劉楓林選擇授權了一位華裔承包商,沒想到後者卻找來了一家不合格的地熱交換系統安裝公司,並在鑽孔時竟然捅漏了地下承壓含水層(pressurized aquifer)。

直接的結果,就是地下水噴湧而出,而且很難控制。溫哥華市政府介入後,發現幾乎無法堵住水源,修補工作非常複雜,周圍的鄰居不得不搬離自己的房子。

市府工作人員每天都在趕工,修補時間仍然長達一年半!在這過程中,每天都有200萬公升的水白白流走了,最終的修理費更是天價,高達1100多萬!

市政府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案件,於高密度居民區破壞了高壓蓄水層,修補時須進行大量研究與監測,挑戰很大。

在2016年,溫市府把這起案例列為妨害案件,並向劉楓林發出要求解決漏水問題的清除公害令(nuisance order),可以據此向他追索維修費。

市府提出民事訴訟

據《Vancouver Sun》報導,在2018年年底,市府向劉楓林提出了民事訴訟,要求他賠償市府$650萬的工資與利息。更嚴重的是,劉楓林自房屋出事之後就拍拍屁股離開了加拿大,再也沒有居住在這棟豪宅中,就此成為了空置房屋。

另外,劉楓林也沒能在2月4日以前遞交空屋稅的申請,所以市府還罰他$21,955的空置稅罰款。

據BC省地產評估局資料,劉楓林的這處房產2017年估價是209萬,今年新的估價已達到270萬了。就這樣,一位原本來溫哥華享受安靜舒適的社區,且靜等房價上漲的商人,如今卻要面臨千萬罰單和法庭官司。

副市長保羅‧牟克瑞(Paul Mochrie)表示,對於水管的修理費已經遠超過物業價值,如果屋主支付不起的話,該物業將當作欠稅不動產而被拍賣。

同時牟克瑞也提醒廣大業主,溫哥華很少打鑽地下水層,因此不太瞭解水文地質的狀況。如果有屋主在重建房屋的過程中有需要,請先諮詢水文地質方面的專家,再小心施工。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