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夫婦詐領政府補助800多萬 被判監33個月(圖)

發表:2019-02-14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華人夫婦詐領政府補助800多萬 被判監33個月
美華人夫婦詐領政府補助800多萬,被判監33個月。(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2月14日訊】美國紐約州一對華人夫婦,因為詐領政府補助840萬美元,最近被判33個月監禁和5年緩刑,並要歸還通過犯罪獲得的550萬元(美元,下同)

根據法庭文件,46歲的文某和45歲的張某,是美國紐約州馬頭市(Horseheads)居民。2003年12月張某在馬頭市成立了一公司,文某則於2007年12月在該市成立了另一公司。

2010年6月至2015年12月間,文某和張某的兩家公司分別向國家科學基金會、美國能源部(U.S.Department of Energy)和農業部(U.S.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提交了13個達260萬元、10個超過500萬元、四個價值約65萬元的項目申請,最後獲得約840萬元的資金撥款。

據悉,二人向這幾個單位申請「小企業發明研發獎助金」(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以及「小企業技術轉移研發獎助金」(Small Business Technology Transfer)項目,但夫婦倆在申請過程中偽造投資信件,並在研究報告中提供虛假信息等。

在獲得政府資金補助後,夫妻兩人並沒有把這筆錢用於公司運營,而且利用這筆錢來購置私人物品。

後來東窗事發,兩人被捕,並控以電信詐欺罪(Conspiracy to Commit Wire Fraud)和共謀欺詐美國(Conspiracy to Defraud United States)罪,去年2月二人在法庭上認罪。

日前法官對二人量刑,最後,文某被判33個月監禁,張某被判五年緩刑、其中包括六個月住所拘留。另外,二人還要歸還通過犯罪獲得的550萬元財產。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