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性別平等程度 居亞洲之冠全球第8(圖)

發表:2019-02-18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計總處近期發布了「2019年性別圖像」,內容顯示出台灣性別平等程度高居亞洲之冠,排名全球第8。
主計總處近期發布了「2019年性別圖像」,內容顯示出台灣性別平等程度高居亞洲之冠,排名全球第8。(圖片來源:主計總處)

【看中国2019年2月18日讯】主計總處近期發布了「2019年性別圖像」,內容顯示出台灣性別平等程度高居亞洲之冠,即便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展程度比較高的國家相比,仍然優於芬蘭、冰島及德國,排名全球第8。

據《CNA》報導,「2019年性別圖像」於近期出刊,內容就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從2010年起編布的Gender Inequality Index(GII),且以生殖健康、賦權及勞動市場3個領域之5項指標來衡量各國性別平等情形,並比較台灣性別平等狀況與他國的差異。

依主計總處報告內說明,GII值越低則越佳,0代表非常平等,而1代表非常不平等。2017年台灣性別不平等指數是0.056,居全球第8名,亞洲冠軍!

而觀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展程度比較高的國家,瑞士0.039排名第1、丹麥0.040次之,而瑞典及荷蘭均為0.044,並列第3名。

若進一步檢視台灣女性在賦權的領域表現,台灣女性國會議員比率已升到38.1%,優於同處亞洲的新加坡、中國、南韓及日本;至於勞動市場領域的15歲以上的勞動力參與率,台灣女性是50.9%,較男性低16.2%,性別差距比新加坡、日本、南韓都要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