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又發光:紙幣的信用危機將愈演愈烈!(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9-02-2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21日訊】歐洲的義大利政府負債率已經達到132%左右,債務已經壓的義大利政府氣喘吁吁,歐洲央行在2017年底之所以延長QE,核心因素就是一旦歐洲央行不再購債,義大利等國的債券就失去了最後的買家,進而導致債務危機。

去年底,歐洲央行終於咬牙結束了量化寬鬆,但義大利也隨之在2018年下半年出現了兩個季度的經濟萎縮,也就是陷入了技術性的經濟衰退,這無疑這將嚴重打擊義大利的預算平衡,並讓義大利的債務問題走向惡化。

如果任由義大利債務危機惡化,加上希臘和南歐一些經濟體的債務問題也同樣嚴重,就會導致歐元區壽終正寢!

面對這種局勢,歐洲央行肯定不能袖手旁觀。有專家就開始預判歐洲央行在QE結束之後還需要繼續寬鬆,筆者也曾經多次指明這一點。不僅歐洲央行需要這樣做,未來日本、中國央行也都需要這樣做。

2月15日,歐洲央行執行委員Benoit Coeure表示,新一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是可能的,歐洲央行在討論此事,要確保新的TLRTO能為正確的目標服務。Coeure指出,歐元區經濟下滑顯然比歐洲央行預期的勢頭更強、範圍更廣,這意味著通脹路徑也將更淺,「我們必須對此做調整」。

歐洲央行的再次寬鬆措施,不可能只針對義大利,因為歐洲央行不是義大利央行,也不是希臘央行,其寬鬆措施必須面向歐元區的所有國家,其結果就是導致債券價格的普遍上漲,收益率下滑。

在這種氛圍和預期之下,債券市場開始再起波瀾。據美銀美林的數據顯示,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中旬,收益率為負的政府債券餘額已經上升了21%!可以預期的是,隨著歐洲央行新的寬鬆措施的出籠,負收益率債券的群體會繼續擴大。

政府債券收益率是利率的表述方式之一。現今,歐洲央行與商業銀行之間還是負利率,一旦政府債券收益率中樞繼續下行,意味著整體的利率將再次下行。也就是說:個人或機構購買政府債券要倒貼利息;把錢存在商業銀行不僅沒有利息,還要倒貼更多的利息,歐元的持有者怎麼辦哪?

存錢的人要倒貼越來越多的利息,已經不是孫子,而是重孫子!

所有的歐元只能去避險

黃金打造製成的金錠
黃金打造製成的金錠(圖片來源:KIM JAE-HWAN/AFP/Getty Imag)

事實上,這就是2016年上半年國際金價上漲的主要動力,現在這種避險的動力或比那時還要足。2016年,當時有三個避險渠道:第一是美元。由於美聯儲在2015年下半年醞釀加息、年底第一次加息,讓美元具有避險功能,當時的美元指數也展現出了強勢。但今天,美聯儲的加息週期顯然已經到了尾聲,避險功能變差,不足以吸引很多的避險資金。第二是股市、樓市。德國的經濟在去年下半年已經陷入停滯,義大利陷入衰退,法國的消費也陷入停滯,股市顯然不再是避險的好去處;同時,隨著國際資本的流動正在受到阻滯,歐美的房產價格也開始出現壓力(溫哥華的房價是風向標),不足以吸引避險資金。第三,就是黃金市場。所以,就在歐洲央行執行委員Benoit Coeure的講話出籠之後,筆者就在私人場合提示,這將支持金價在未來繼續維持漲勢,而且其推動力很可能強於2016年上半年。

歐洲央行、日本央行不斷購買政府債,實際就是紙幣的信用危機,只是這種危機目前還處於初始階段,還未到通脹加速惡化的階段。未來,隨著更多的經濟體陷入這種央行購買政府債的模式,紙幣將無路可逃!這都是次貸危機後各國央行肆意印鈔、債務飛速膨脹惹的禍!

未來五、六年甚至以後更長時間,紙幣的信用危機將愈演愈烈,紙幣持有者將驚恐萬分。現在嗎,只是序幕而已!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