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喜歡社會主義就移民去共產國家(圖)

發表:2019-02-26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留美學生丹尼爾.蒂馬蒂諾(Daniel Di Martino)(圖片來源:推特)
委內瑞拉留美學生丹尼爾.蒂馬蒂諾(Daniel Di Martino)(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9年2月26日訊】最近一個月以來,南美國家委內瑞拉政局動盪,出現了兩位總統,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宣布自己出任臨時總統,而原總統馬杜羅不肯讓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月18日向委內瑞拉喊話,敦促馬杜羅政權下臺。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希望之聲記者馨恬採訪了一位委內瑞拉留美學生丹尼爾.蒂馬蒂諾(Daniel Di Martino),2016年丹尼爾獲得獎學金來美留學,目前在印第安那波利斯普渡大學(IUPUI)攻讀經濟。丹尼爾從自己的成長經歷、家庭的興衰,談到委內瑞拉的衰變、社會主義的危害等問題。

從中上層階級淪為赤貧

1999年,丹尼爾出生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那時,他的父母擁有一家加油站,月入數千美元,算得上中上層階級。然而形勢急轉直下,到了2016年丹尼爾離開委國時,他家裡每天只能賺2美元,每個月僅60美元,買食物都不夠,整個家庭只能靠積蓄過活。

到了2017年底,丹尼爾已在美國安頓下來,父母認為不能再坐吃山空,就決定去西班牙投靠親戚。委國也講西班牙語,所以他們到西班牙在語言方面沒有問題。丹尼爾認為這是他父母做的最好的決定,因為那時在委國已不能過正常的日子了:物價飛漲、食物短缺、沒水沒電。

國有化、高福利使人由從富變窮

丹尼爾一家怎麼會從月入數千變成60美元的呢?丹尼爾說,以前他們家的加油站屬於一傢俬營的國際石油公司,但查韋斯在1999-2013掌權後,所有石油公司被國有化。基本可以免費加油造成了嚴重的汽油短缺,連帶影響了交通、食品和整個經濟。那加油站怎麼掙錢呢?查韋斯靠的是印錢給補貼,丹尼爾一家眼睜睜看著委內瑞拉貨幣對美元不斷貶值。

20歲的丹尼爾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電視裡,查韋斯走在很多個城市的大街上,手指著一家家的企業說,你們現在都屬於國家的了。結果是他手指哪裡哪裡就倒閉,因為政府根本不會經營。

高速公路標牌上寫著「社會主義農業產品」,一切都開始變成社會主義的、共產主義的,觸目可及的是荒蕪的農田和飢餓的人民。

高福利帶來的災難

提到委國的免費教育,丹尼爾說他自己是比較幸運的,因他的叔叔在一個私人的教會學校工作,他因此得已免費在那裡上學。委國的免費公立學校就設施殘缺不齊,沒有水、沒有電。

更嚴重的是,查韋斯及其接班人馬杜羅大幅提高了最低工資,使得幾乎所有人的收入都一樣。學校老師、大學教授和清潔工的工資差不多,幹不幹活都一樣,所以沒有人想當勞心費力的老師。丹尼爾有一年沒有生物課老師,另一年沒有歷史課老師。丹尼爾說他能按時從高中畢業是幸運的,很多學生因師資短缺,上不到足夠的課程而不得不一直呆在學校裡畢不了業。

他說,好一點的私立學校是收美金的,每個月幾百塊,像丹尼爾家一天只能賺2塊美今的家庭根本上不起,這是大多數人的情況。

免費教育醫療,這很有迷惑性,聽上去似人間天堂,實際上製造了人間地獄。孩子逃學成風、孕婦在產房門口痛苦排隊等待、急診病人送到醫院沒人管……因為教師、醫生幹活與否,工作好壞都是那點兒工資,為什麼要辛苦工作呢?

於是,正常人忍飢挨餓;病患無人看顧,在醫院等死;孩子逃學放羊。這樣的「免費」福利,你想要嗎?

社會主義也在對美國拋媚眼

當福克斯新聞記者提及社會主義也在對美國拋媚眼,丹尼爾對此表示,沒有一個政客會說,我要給你免費的東西,然後摧毀你的國家,他們會許諾漂亮話,執政後大量印發鈔票,增加稅收,這些都在委內瑞拉實實在在地發生了。

丹尼爾對希望之聲表示,現在委國的有錢人必定是跟政府有關係的。這樣的社會主義國家,表面上是合法的,實質上就是把權力交給了政府,政府官員為他們自己服務,他們把最重要的產業都國有化了,盜竊了百姓的資產,因而非常有錢。被國有化的產業包括農業、石油、能源、鋼鐵、建築、港口、水、電等等。政府關閉了進口貿易,導致沒有食物進口,還控制了外幣。通過種種控制,政府盤剝、盜竊了老百姓的資產,剩下的老百姓全都是一樣的貧窮。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委國國內生產總值在2013-2016年下降27%,90%的人口在2016年生活在貧困線以下,飢荒和營養不良席捲全國。有調查顯示該國人均體重在2016年下降了8公斤,2017年再下降11公斤。人們開始宰殺貓狗充飢。

作弊上位

查韋斯1998年當選是通過正常的民主選舉程序,就像當年希特勒在納粹德國當選一樣,但是從那以後,他就操控了每一次選舉。

不肯退位的馬杜羅常稱自己是「查韋斯的門徒」,尊稱查韋斯是「父親」,雖然他只比查韋斯小8歲,他們操控選舉的方法包括:(1)讓死人投票,把已經死亡的人或根本沒去投票的人登記為投票給了他們;(2)利用福利威脅,不給他們投票的人或失去福利;(3)派出黑幫分子,威逼監控選民投票;(4)在一些偏遠地區要求選民把選票的存根上交,來監控人們是否投票給他們;(5)現在,已發展到直接在電腦裡改動競選結果。

給好處只是開始

丹尼爾很驚訝在美國碰到了共產主義者,而在委內瑞拉根本沒人再相信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了。連那些為獨裁政權工作的人也不信,他們只是想偷錢。但卻是這樣開始的,少數人要實行社會主義,掌握權力後就把國家帶到這種地步。

蓋勒普2018年8月民調顯示,51%的美國年輕人對社會主義有好感。丹尼爾對此表示,很多美國人並不真正瞭解社會主義。他們可能以為照顧弱勢、讓每個人都能獲得醫保和大學教育就是社會主義了。其實社會主義是由政府控制生產方式,如果民調在提問時把這一點指出來,民調結果就會不一樣。

美國學校不講社會主義的危害是個大問題

中共一直滲透美國大學,提供科研經費,邀請研究中國問題的學者到中國考察,給予好處。對那些發表不利於中共和社會主義體制言論的學者專家則拒發簽證,而中國簽證對於他們的研究又至關重要。經過長期滲透和統戰,中共已經左右了相當一部分美國大學教授講給學生的內容。

丹尼爾說,美國人對社會主義有好感的另一個原因是教育系統的問題,美國的學校沒有足夠地教育學生關於委內瑞拉、中國、古巴、尼加拉瓜等社會主義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的,是如何受到這種理念危害的。

他認為,美國年輕人應瞭解這些,因為社會主義和法西斯主義一樣可惡,這就是政府劫富濟貧,然後讓每個人都同樣貧窮,沒有人會願意這樣的,那些美國人只是不知道而已。

在他的大學裡,丹尼爾發現大多數學生並不讚同社會主義,但少數贊同社會主義的學生卻非常活躍,有幾個教授也是如此。丹尼爾建議,「如果你們真的那麼想體驗社會主義生活,讓我們給你買一張去委內瑞拉、或古巴、或尼加拉瓜的單程機票,這些都是被社會主義政策毀掉的國家,我們可以讓你們把那裡不喜歡社會主義的人交換過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