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也嘗過!越南5大必吃美食大盤點(圖)

發表:2019-03-01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街邊美食
越南街邊美食(圖片來源: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一連兩天的「川金會」已於2月28日以失敗告終,白宮證實本次會談未達成任何協議。不過因為「川金會「,讓越南河內在這一週成為世界關注的城市,連帶越南河內美食也沾了點光。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引述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稱,CNN盤點了河內五道獨特美食,推薦給來河內旅遊的旅客品嚐,並表示國際領導人更應該試試。

一、鱧魚鍋(Cha Ca)

這道菜堪稱河內第一味,在河內非常有名。當地人料理這道菜的方式是,將平底鍋直接上桌,接著把預先炸好的魚塊放入大量油半煎炸,再依序放入茴香、薑黃粉、薑絲,以及九層塔、香菜、薄荷各少許,再撒入花生,淋上蝦醬或魚露即可享用。

據外媒報導,川普(特朗普)與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共進午餐時,這道菜也在午宴菜單上。

二、越南蝦餅(Banh Tom)

越南蝦餅會用獨特的「米紙」包裹蝦餅,並把整只蝦放進去,再用熱油油炸得酥脆。

雖然類似的「月亮蝦餅」對熟悉東南亞風味的臺灣人並不陌生,但越南蝦餅會用獨特的「米紙」包裹蝦餅,並把沒有剝殼的整只蝦放進去,再用熱油油炸得酥脆,一口咬下可以吃到滿滿的蝦餡肉,還有酥脆的蝦頭與蝦殼,層次豐富的口感肯定比大眾熟悉的月亮蝦餅更上一層。

三、越式炸魚米線(Bun Ca)

炸魚米線是河內午餐時間到處可見的街頭美食。

炸魚米線以清甜的魚湯為底,放入小茴香、番茄、青蔥、紫蘇等佐料,配上炸得香脆的魚塊,是河內午餐時間到處可見的街頭美食。

「河內街頭小吃」的創始人馬克.羅沃森(Mark Lowerson)河內古街區西區的攤販Van,味道更是獨特。他表示,這家店的魚可讓客人選擇蒸或炸,並提醒遊客記得使用餐桌上的調味料,在加上些許小茴香、醋、辣椒與香料,調和咸與辣。

四、蟹膏米線(Bun Rieu Cua)

蟹膏米線是一般越南人家庭也會做麵食小吃,蕃茄的酸甜蔬香加上蟹膏的濃厚鮮味,依據不同地方口味,也可加上牛、雞、豬等肉類。不過這道美食並不為大多觀光客所知,唯有河內老道饕客才會知道。

五、蛋咖啡(Ca Phe Trung)

對常喝咖啡的人而言,蛋與咖啡是難以想像的組合,但這獨特的飲品幾乎僅能在越南找到。

蛋咖啡是在越南咖啡上,加了一層有如蛋白霜滑順的蛋奶泡,帶來香濃與苦甜交織的口感。

自稱為蛋咖啡的發源店Cafe Giang內,提供冰、熱兩種蛋咖啡選擇,其中冰的如同冰淇淋一般,上層有著厚厚一層蛋奶泡,只有最底下是咖啡,需要用小湯匙挖著吃。熱吃的話,就是底層裝有熱水保溫,讓上層蛋奶泡與咖啡逐漸融合成,有種濃厚甜蜜口感。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