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中國的大案 數個電視台不約而同地說「現世報」(圖)

作者:米雅 發表:2019-03-02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轟動中國的大案數個電視台不約而同地說「現世報」
轟動中國的大案主嫌落網時,主持人都不約而同地用「因果報應」等詞做開場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數個電視頻道播出轟動中國的「8.17」大案主嫌遭逮的案件時,主持人都不約而同地用「因果報應」等詞做開場白。是什麼樣的事情,讓大家驚呼「現世報」?

案情回顧

從1986年開始,中國重慶榮昌區及大足區部分地區不斷有人失蹤,警方認為失蹤者可能被拐賣,1992年警方成立專案組,最終抓獲販賣人口集團,當時真是轟動全中國,史稱「8.17」特大拐賣人口案。以彭洪菊的丈夫為首的近40人拐賣集團,低價買入兒童,然後再以高價販賣到河南等地,謀取暴利。

於1986年到1992年間,該集團拐賣86人,其中孩童81名,婦女5名,尤其惡劣的是,由於這些孩子大多都是剛出生不久的嬰兒,有些孩子在販賣的路上生病了,他們就殘忍地將生病的孩子遺棄,因遭拋棄致死者高達10人。

除彭洪菊外,其他6名主犯有4名被槍決,1名被判處死緩,1名被判無期,主犯彭洪菊在逃十多年後才遭到逮捕。2004年初,當刑警們從極苦、極窮且極遠的山西奪印村將彭洪菊抓住時,她竟然脫口而出的說:我終於解脫了!

人口販子消失的11年

當年主犯彭洪菊因去河南販賣人口而僥幸漏網,隨即她潛逃至內蒙古包頭,在磚廠及鐵廠做了一年苦力。想家的她一次搭火車回家,在車上與一位四川老鄉相談甚歡,老鄉帶她到山西河曲縣,說那轉車方便,並說要帶她去一個「親戚」家裡看看。沒想到這位老鄉也是人口販子,結果,彭洪菊被以3500元的人民幣賣給比她大10歲的光棍漢趙榮秀做老婆。彭洪菊從來沒想過她也會被人給賣了,不光天天擔驚受怕,而且苦日子逼得她一度想去自首。

苦日子的煎熬

趙榮秀住在十幾平方米的窯洞,家徒四壁,靠給別人放羊為生。趙家人擔心彭洪菊逃跑,把她身上的錢搜光,並且牢牢的看著她。彭洪菊也想過要逃跑,但逃跑企圖被發現時就會遭到一頓拳腳。

之後彭洪菊患上腦血栓跟膽囊結石,沒辦法做粗活,男子也對她不好,漸漸地,彭感到心灰意冷。身無分文的她,即使逃脫也寸步難行,而且犯下了重案,還能逃到哪去?

彭洪菊被拐賣至趙家後,化名叫黃世英。平日她不敢與村民交談,也沒有什麼朋友,11年裡只曾因為住院治療膽結石而離開過村子。買下彭當老婆的趙榮秀也是在她被抓獲時,才得知她的過往。

11年來只洗了三次澡每年只能吃一次肉

那11年來,彭洪菊只洗過3次澡,做夢都想盡情地洗一次熱水澡;沒吃過一頓好飯,只能在過年時才吃上一次白菜和肉。遭到逮捕的前一天,她就夢到一男一女抓她,結果隔天便遭到逮捕。11年來,她把被拐之人所會受的苦全感受了一回,從逃跑、被抓回、挨打、被關、貧困及繁重的工作,最後還因腦中風側邊癱瘓,行動不便。

當她被逮捕時,提出想看出逃時最還沒滿周歲的三女兒和老父親時,吃百家飯長大的女兒和年邁的父親都不願意見她。

無限的懊悔

彭洪菊2004年接受庭審結束,身穿囚服的彭洪菊淚流滿面,她隔著鐵欄抓住一個女孩的手不放,那個女孩正是彭洪菊的三女兒。彭洪菊哭著說:「媽媽沒餵過你一口奶,沒照顧你一天,真的對不起你啊!我好後悔!」

然而再多的後悔也彌補不了犯下的罪惡,逝去的歲月無法重來,最後彭洪菊遭判死刑。她的案例,讓人驚呼因果報應真實不虛,害人者人恆害之,種惡因必得惡果啊。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