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告密風再起 中國發動群眾舉報活動(組圖)

發表:2019-03-0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報箱
蔡莊村委會(左)和陳莊村村委會(右)外掛著寫著「宗教信仰舉報箱」(圖片來源:寒冬)

【看中國2019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傳統社會時,民間宗教信仰興盛,多數人相信神佛,但中共建政後,特別在「文革」期間,舉報、告密之風盛行,當局發動群眾互相監視舉報,甚至設置「檢舉箱」,並獎勵檢舉告密者。如今,此風死灰復燃,被當局用來打壓、整治宗教信仰人士。

設立「信仰舉報箱」

據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7日報導,中共當局正在大力發動群眾互相監視舉報行動,民眾可通過舉報箱、舉報熱線、舉報網站等渠道舉報,並為告密者制定了獎金制度,進一步扼殺大陸的宗教信仰自由。

河南省商丘市虞城縣芒種橋鄉蔡莊村的村委會牆上,掛著一個鐵箱子,上寫著「宗教信仰舉報箱」。據當地村民透露,「這是鄉政府統一發給各村的舉報箱,政府現在全面整治宗教信仰,村裡不許有信神的。」

他還說,2019年黃曆新年剛過,政府就加大了對各村信仰問題的排查力度。

2月9日,芒種橋鄉陳莊村村委會的大門上,也掛著一個相同的鐵箱,上面寫著「私設點傳教舉報箱」,還開通免費舉報熱線電話。

當地一位信徒表示,當局不僅推出「宗教信仰舉報箱」,甚至號召村民人人參與監督、舉報行動,信仰人士隨時面臨被抓可能。

河南省周口市王皮溜鎮的一位村民還向記者展示了一張宣傳單,上面寫著「非法宗教活動舉報電話」,電話號碼分別是統戰部舉報電話、民宗委舉報電話、鎮政府及派出所的舉報電話。

舉報非法宗教活動
宣傳單上寫著「非法宗教活動舉報電話」(圖片來源:寒冬)

制定舉報獎勵措施

不僅如此,一些地區還發動民眾通過網路,例如公安機關簡訊報案平台、微信公眾號,或寫信等方式進行舉報,並為舉報者設立獎金制度。

近日,《寒冬》獲取了河南南陽市2018年7月某街道為廣泛動員民眾,舉報法輪功信仰團體的文件。

中共官方發動舉報行動
河南南陽市某街道制定的獎勵舉報的文件(圖片來源:寒冬)

相關文件顯示,發現法輪功成員在公共場所發傳單、書籍、光盤等第一時間舉報,一經查實,給予200元至2000元人民幣不等;舉報線索有「重大影響」的,獎金可達5000元至10,000元。

對於這種獎勵措施,當地一位退休黨員並不贊同,他表示,中共非常善於發動群眾鬥群眾,從「文革」到「六四」再到打壓法輪功,都是如此。他擔心這種做法很容易讓群眾之間互相產生仇恨,也加大信仰者被抓、坐監的危險。

法輪功是什麼

法輪功又名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於1992年在吉林省首次傳出,法輪功教人以「真、善、忍」的普世價值來待人處事,修心養性;再加上五套功法動作,可達到祛病健身、身心昇華的效果。

由於法輪功祛病效果顯著,且一切活動都免費,因此廣傳迅速。在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前,全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人數已達到一億人。

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統計,中共發動這場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後,迄今為止遭迫害致死且已核實身分者,達到4258人。而至於其他長年失蹤、生死不明或無法確認身分者,數量則難以估計。

至於《寒冬》雜誌,於去年5月成立,因報導有關中共打壓宗教自由和違反人權事件,以及公開秘密文件,在很短時間內引起北京「關注」,自去年8月起,有45名記者遭到拘禁、受虐和拷問。雖然部份獲釋,但部份仍不知去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