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因素讓血管變堵 簡單2招教你預防(組圖)

發表:2019-03-09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吃油膩、高熱量食物,會增加血黏稠度,血管就容易堵塞。
長期吃油膩、高熱量食物,會增加血黏稠度,血管就容易堵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造成血管堵塞的原因非常多,長期處於負面的情緒狀態、不合理的飲食等都是誘因之一。不管哪種原因,我們都應該提高預防和改善的意識,經常保持合理的運動習慣,選擇清淡的飲食方法,多吃纖維含量高和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對改善血管堵塞會有更大幫助。

當血管發生堵塞後,生活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有必要多瞭解血管堵塞的相關知識,通過預防增進健康。血管變堵是怎麼回事?5個原因,希望能引起你的重視。

血管堵塞症狀

1、皮膚瘀青

血管堵塞之後,皮膚會出現瘀青的表現,臉上的氣色也會變得很暗沉。這是因為血液循環的效率變差,用再多的護膚品都沒辦法改善。

2、胸口疼痛

不少中老年人經常會有胸悶、胸口疼痛的感覺,原因是血液循環不流暢,或已經出現血管堵塞引起的,心臟供血效率變差,就會出現胸悶、胸口疼痛的感覺。

3、四肢疼痛

如果血管堵塞了,那麼四肢會因為血液循環不暢而出現疼痛的感覺,患者也會經常感覺四肢發麻。血管堵塞的情況,雖然短時間內不會危及到生命,但是長期下去對一個人的健康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我們更要重視血管堵塞的問題。

血管堵塞誘因多

1、年紀的增長

隨著年紀的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就會增加,再加上其他因素的影響,血液的「垃圾」就會越來越多,從而導致代謝效率不斷變差,血管就容易堵塞。

2、長期吸菸

吸菸的危害是非常多的,它不僅會增加血液中的「垃圾」,同時還會導致血液變得黏稠,長期下去血管肯定會變得堵塞,患上冠心病的概率也會增加。

3、飲食習慣不合理

一般來說長期喜歡吃油膩、高蛋白以及高熱量的食物,都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和脂肪含量,血管就容易堵塞。但是長期吃素的人,也可能產生血管堵塞的問題,這是因為身體的營養不均衡導致的。

4、不愛運動

運動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的效率,越是不愛運動越會變懶,這是一個惡性循環的過程。身體長期沒有運動,血液循環的效率就會變差,血液變得黏稠,還有血液中的「垃圾」就沒辦法及時排出去。

5、飲酒過多

許多人都聽過喝酒可以軟化血管,其實適當的量才對血管有軟化作用,特別是紅酒,喝多了會適得其反。

血管堵塞的預防方法

想要預防血管堵塞,就要講究方法,簡單2招教你預防。

1、選擇合適的食物

多吃點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蘋果等可以幫助預防血管堵塞。
多吃點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蘋果等可以幫助預防血管堵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纖維的食物可以提高排毒的效率,減少血液黏稠度,芹菜、西紅柿、甘藍都是很好的選擇,另外也可以多吃點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蘋果、獼猴桃都可以。

2、堅持運動

運動可以緩解我們壓力過大的狀態,同時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對預防血管堵塞有很大的幫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