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迅速的強身補腎法 就是這一招!(組圖)

發表:2019-03-10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步快走可拉開腿後面和後內側膀胱經和腎經,有健脾胃,補足腎精,固腎強身的功效。
大步快走可拉開腿後面和後內側膀胱經和腎經,有健脾胃、補足腎精、固腎強身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迅速的強身補腎法 就是這一招——大步快走。清晨散步時,空腹,閉口,以鼻子呼吸,盡力邁開雙腿,甩開雙臂大步快走。走路是講究方法的,否則走不出健康來。

為什麼要走路散步

中醫認為:腎主骨,腎經是從腳底湧泉穴往上走的,腰為腎之府,膝為腎之路,腎虛會出現「腰膝酸軟」現象。

中醫又認為,精從足底生,腎氣足不足表現在雙腿上。人老了,先從腿老起,雙腿無力,走不動路。因為人老腎氣不足,腎衰則腿老。走路散步可拉開腿後面和後內側膀胱經和腎經,有健脾胃、補足腎精、固腎強身的功效。

怎樣走路散步

1、清晨大步走

中醫養生認為:動能生陽,百練不如一走。晚上9、10點早睡,可以補足腎精,但是僅僅早睡是不夠的,還要早起鍛練,清晨5、6點起床,快步走2~5公里,養生功效甚佳。

大步快走的技巧

(1)清晨散步時,空腹,閉口,以鼻子呼吸,盡力邁開雙腿,甩開雙臂大步快走。注意大步快走的速度要適中,不可太快。如何知道自己的步速適中?以大步快走時,不氣喘吁吁為標準。

大步快走時,可以大步快走一段時間,等到感覺有些氣喘的時候,可以放慢速度大步走一段時間,氣息調勻之後,再大步快走一段時間,要懂得自我調節。總之,大步快走的速度既不可過於快,導致自己氣喘吁吁則不好,也不可過於慢,速度自己掌握;同時要注意呼吸均勻,不可氣喘。

大步快走的強身、補腎關鍵,是要走出「兩種感覺」。走出節奏感,走出身心愉悅感,無論是快速走還是慢步走,節奏感很重要,要始終處於節奏感中。當你走路找到節奏感時,你會感覺越走越精神,越走越過癮,越走越身心愉悅,欲罷不能。這時就找到感覺了,進入狀態了,就上癮了,哪天不走,就覺得不對勁。當你走出節奏感時,你就會處於身心愉悅感中!

最好的方法就是抬腿時有力,落地時輕柔,落地時意念中要讓腳尖緊緊抓地,快走的時候,全身要放鬆,雙手要自然甩動,甚至可以甩到與肩平,很自然的,你會越走越快,血脈越暢,經絡越通,最後就會感覺到好像御風而行,要飛起來了。

快走要掌握好「度」,就是不管你怎麼走,不要走的氣喘吁吁,不要大汗淋漓。鍛練時微微出汗即可。

(2)道路的選擇,以平坦大道為宜。過於陡峭的坡路,走不出節奏感,身心愉悅感。

(3)可以邊走邊聽歌曲。為了快速找出節奏感,建議聽快節奏勁歌。當走出節奏感時,就可以不聽了。如果找不到狀態,不妨聽快歌、勁曲幫助調動出節奏感來。總之,要懂得自我調節。

2、飯後慢步走

若是飯後則要緩步慢行,否則傷害脾胃。飯後1.5~2小時後才可以大步快走。緩步慢行也要處於節奏感中。

3、白天勻速走

走路不受時間,場地的限制,最易實行。白天隨時隨地以走路代替坐車,起到健身作用。

節奏感是走路散步,強身補腎的核心。找到節奏感,愉悅感,走路不是走路,是健身;找不到節奏感,愉悅感,走路只是走路,不是健身。

4、大步快走的體驗

晨起大步快走,不僅可以強身、補腎,而且可以走出精氣神,使心態處於一種積極,向上,陽光的精神狀態。

走出狀態後,發現自己心胸開始湧動一種豪氣與氣勢,煥發了青春活力!

網友分享白天行走的變化:自從晨起大步快走後,現在白天走路雖然慢,但一下就處於晨起大步走的節奏感狀態中,和以前的走路狀態不一樣了。現在白天走路不僅僅是走路,是隨時隨地處在健身狀態。以前平時走路腿總是伸不直,自從晨起大步快走後,腿一下就伸直了,身板也挺得筆直。走路姿態由以前略有駝背,曲腿小步,變為昂首挺胸,直腿大步,煥發了精氣神。

5、大步快走與跑步的對比

跑步容易氣喘,心臟壓力大,體能的消耗也比較大。
跑步容易氣喘,心臟壓力大,體能的消耗也比較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呼吸:大步快走呼吸均勻,跑步容易氣喘。

愉悅感:大步快走5公里容易走出愉悅感,跑步5公里愉悅感少,感覺累。

心臟壓力:大步快走5公里心臟壓力小,跑步5公里心臟壓力大。

體能消耗:大步快走5公里體能消耗少,跑步5公里體能消耗大。

健身效果:大步快走5公里身體微微出汗,身體發熱,跑步5公里大汗淋漓,「大汗亡陽」不利於養生,大步快走的健身效果並不比跑步遜色,甚至更佳。

條件限制:大步快走不受時間,場地的限制,最易實行,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跑步則受時間,場地的限制,必須是清晨,人少車少的地方。

一日三走,走出健康,走出精氣神,走出青春活力。要想身體好,先從走路起!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