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一支菸?雲南大學生上課集體「吞雲吐霧」(組圖)

發表:2019-03-11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校園學生吸煙
網傳大學校園內人手一支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臉書熱傳一張照片,一群中國大陸大學生在課堂上不分男女,全部人手一支香煙,畫面曝光引發輿論譁然。

曝光大學校園內人手一支煙

經查證,事件發生在雲南農業大學的「菸草學院」,而照片中大學生集體吸煙的舉動,是「專業課程」需要。 《澎湃新聞》曾報導,當時院長趙正雄也出面澄清稱,這樣教學方式能讓學生更了解菸草,從香氣的質量、刺激性、口腔殘留與餘味,以及燃燒後的煙灰等方面學習香煙知識。

校園吸煙
網傳大學校園內人手一支煙(網路圖片)

這種說法引發大批中國網友討論,質疑這樣教學內容是否適切,「都知道吸煙有害健康,這個專業是人類的掘墳人嗎?讓學生幾十年後一個個得肺癌?」「提倡讓學生親身感受菸草,真是害人不淺。」

也有網友吐槽說,「官方提倡禁煙禁煙,這就是所謂的禁煙?乾脆把毒品也放進大學課堂,課堂吸食。」「難怪年年得『臟煙灰缸獎』。」「有品吃鮑魚海參這個專業麼?我也要報名!」

不過,也有該校學生表示,該系所的「品吸課」並非每天都有,選擇這個專業學會品煙很正常。另有不少網友認為,「此專業必須停辦。」

根據雲南農業大學煙草學院官網顯示,該學院包括一個本科煙草專業和煙草學、作物(煙草方向)兩個碩士專業。本科煙草專業開設於1986年,修業年限四年,授予農學學士學位。專業主要開設煙草栽培學、菸葉調製與分級、煙草遺傳育種學、菸葉化學成分分析及實驗、煙草病蟲害防治、捲菸工藝學、煙草栽培生理、煙草商品學、菸葉复烤工藝及設備、煙草化學、煙草行業政策法規、煙草香精香料、植物生理學、土壤肥料學、田間試驗與統計分析等課程。

2050年煙民死亡人數 年增300萬

世界衞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報告顯示,中國有超過3億吸煙者,幾乎佔世界總數的三分之一。世界上每三支捲煙,就有一支在中國吸。

新華網報導,多年來,中國煙草一直保持七個「世界第一」:即菸葉種植面積第一;菸葉收購量第一;捲菸產量第一;捲菸消費量第一;吸煙人數世界第一;煙草利稅第一;死於吸煙相關疾病人數第一。

進入2000年後,中國每年死於吸煙相關疾病約100萬人,是全球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

國際菸草控制政策評估項目(ITC項目)首席科學家方德智曾表示,如果不能停止吸煙習慣,預計到2050年,死亡人數將達到每年300萬。

而醫學期刊《柳葉刀》的研究報告則指,預計到2030年,中國死於煙草的人數將達到每年200萬人,2050年上升到每年300萬人。也就是說,如果中國社會不預防煙癮習性,中國年輕男性煙民將有一半人數死於煙草相關的疾病。

眾所周知,香煙的煙霧中有一系列有害的化學物質,是身體健康的大敵。有數據預估,每吸入1毫升香菸煙霧,就會吸進50億個固體微粒,而嚴重污染的空氣中,每毫升所含的固體微粒,最多也不會超過l0萬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