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通紀念幣中的人文常識(五)(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3-21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鑄幣局標誌
美國鑄幣局標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3月21日訊】美國鑄幣局成立於1792年,是美國唯一的法定鑄幣局。其產品有:商業流通硬幣(包括流通紀念幣)、未流通紀念幣、國會金質獎章、金銀白金等材質的貴重金屬幣。紀念幣是國家為紀念重大事件而發行的一種貨幣,它涵蓋重大政治、歷史事件、傑出人物、文化、名勝古蹟、稀有動植物,體育賽事等。美國50州及領地的流通紀念硬幣,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幣上,擇要記載了美國的歷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識,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識和故事。

接上期

(十六) 田納西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2年1月2日。加入聯邦時間:1796年6月1日。紀念幣背面圖案:小提琴、小號、吉他和樂譜,三個星。圖案上方的文字是TENNESSE  1796。樂器下面的錦帶上文字是MUSICAL HERITAGE  (音樂遺產)。下面文字是2002和拉丁文 E  PLURIBUS  UNUM。

註釋:

1.田納西州在美國南部,東鄰肯塔基和弗吉尼亞,西鄰密蘇里和阿肯色,北鄰北卡,南鄰喬治亞、阿拉巴馬和密蘇里。首府是納什維爾。該州在南北戰爭期間,曾於1864年加入南方聯盟,1866年又重新回到聯邦。田納西經濟以牧牛和棉花種植為主,農場也種植大豆。

2.田納西是美國鄉村音樂中心,紀念幣反映了該州對美國音樂遺產的貢獻。

3.紀念幣上三顆星代表三個不同音樂風格的地區。小提琴代表田納西阿契亞音樂;小號代表田納西孟菲斯藍調音樂;吉他代表田納西中部納什維爾鄉村音樂。

(十七)俄亥俄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2年3月18日。加入聯邦時間:1803年3月1日。紀念幣背面圖案:萊特兄弟飛機,登月第一個宇航員,州輪廓。圖案上方的文字是OHIO  1803 。圖案左下面文字是BIRTHPLACE  OF AVIATION  PIONEERS(航空開闢者的誕生地)。下面文字是2002和拉丁文 E  PLURIBUS  UNUM。

註釋:

1.俄亥俄州在美國的中東部,該州北面是伊利湖和密歇根州,東鄰賓夕法尼亞州,西鄰印第安納州,東南鄰西弗吉尼亞州,南面鄰肯塔基州。首府是哥倫布。該州位於俄亥俄河和五大湖之間,俄亥俄河的名稱源於當地原住民易洛魁族語,意思是美好之河。該州面積的三分之二是耕地,出產玉米、燕麥、乾草、蔬菜、水果。因位置處於美國東西交通樞紐地帶,該州交通發達,工業興旺,能源有石油天然氣,製造業有機械、汽車、飛機、電器、瓷器、水泵等。

2.紀念幣上的圖案,表明這裡是航空開拓者的誕生地,因為飛機發明者萊特兄弟和另外一個飛機發明者奧維爾.懷特的家鄉是俄亥俄州,圖案上登月第一人尼爾.阿姆斯特朗是俄亥俄州人,另一個宇航員約翰.格倫也是俄亥俄州人。

3.俄亥俄州還是7位總統的誕生地。他們是:第18任總統尤利西斯.辛普森.格蘭特;第19任總統拉塞福德.B.海斯;地20任總統詹姆斯.加菲爾德;第23任總統本杰明.哈里森;第24任總統威廉.麥金萊;第26任總統霍華德.塔夫脫;第28任總統沃倫.G.哈定。

(十八)路易斯安那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2年5月30日。加入聯邦時間:1812年4月30日。紀念幣背面圖案:小號、音符,州輪廓,站立的水鳥鵜鶘。圖案上方的文字是 LOUISIANA 1812。右面文字是LOUISIANA  PURCHASE(路易斯安那購地)。下面的文字是2002和拉丁文 E  PLURIBUS  UNUM。

    註釋:

1.路易斯安那州在美國南部,東鄰密西西比州,西邊是德克薩斯州,北面是阿肯色州,南面是墨西哥灣。首府是巴吞魯日。該州盛產石油。森林覆蓋率達50%。這個州在早期曾經是法國殖民地(路易斯安那海外領地)的一部分。1803年美國托馬斯.傑佛遜總統從法蘭西共和國執政者拿破崙.波拿巴手中,以1500萬美元購得路易斯安那領地(200多萬平方公里土地,相當於每英畝地3美分多),後來將這塊地域劃分成十幾份,使當時的美國增加了13個州,也就是說,使美國領土增加一倍,讀者從美國地圖會發現,美國西部有些州的邊界線是直線,原因也在此。現在的路易斯安那州只是當時購得法國領地的的一個組成部分,在1812年成為美國的第18個州。拿破崙.波拿巴在1804年成為法蘭西帝國皇帝。

2.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鳥是褐鵜鶘。路易斯安那州位於密西西比河下游,密西西比河入海口就在新奧爾良。密西西比河沖積平原河道密佈,河道及海邊魚類很多,有各種水鳥,鵜鶘是一種以大嘴巴捕食魚類的水鳥。

3.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爾良是「爵士音樂」的誕生地。爵士樂是一種混合音樂,由藍調、拉格泰姆音樂和行軍樂組成。在音樂家的傳播下推向世界,曾風靡20世紀。

(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