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團下週再訪華進行第八輪貿易談判

發表:2019-03-21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21日訊】3月21日,據中國商務部消息,美國貿易代表團將於3月28日-29日訪華進行第八輪中美高級別貿易談判,中方代表團將於4月初赴美進行中美第九輪高級別貿易談判。

美國高級官員希望為達成貿易協定敲定文本的細節。路透社星期二(2019年3月19日)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的話說,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將前往北京,與負責與美方磋商的中國副總理劉鶴舉行會談。

稍早前,華爾街日報也引述美國官員們的話報導了這項計畫。那項報導還說,劉鶴緊接著會在一個星期後來華盛頓繼續緊鑼密鼓的磋商,雙方把最終敲定協議的目標定在了4月底。

一星期前的2019年3月12日,中國發布消息說,劉鶴當天上午與姆努欽和萊特希澤通話,就協議文本關鍵問題舉行了具體磋商,還確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二在白宮與巴西總統共同見記者的時候說,與中國的貿易磋商進展良好。

不過,彭博新聞社當天的報導說,美中貿易磋商進展緩慢,因為中國官員們收回了早前就保護知識產權對美方作出的承諾。

知識產權未在中國獲得有效保護是美國川普政府試圖通過大規模施加關稅要求北京改變經貿政策的一個主要原因。中國以牙還牙向美國商品徵收關稅,導致世界上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發生一場大規模貿易戰。

自從去年12月兩國元首舉行會晤並答應通過對話和磋商平息貿易戰之後,雙方舉行了多輪面對面的磋商和視訊會議,希望盡快達成協議。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