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熊強搭「霸王車」只為避暑吹冷氣(圖)

發表:2019-03-23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想到炙熱的天氣,逼得一隻無尾熊也跑進車子避暑,耍賴不想離開,車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驅趕這隻不速之客無尾熊。
沒有想到炙熱的天氣,逼得一隻無尾熊也跑進車子避暑,耍賴不想離開,車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驅趕這隻不速之客無尾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氣熱了!一隻澳洲無尾熊竟然趁機跑進一輛汽車裡面吹冷氣,耍賴不想離開,於是這名車主伺機錄下了他是如何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驅趕這隻不速之客無尾熊的過程。


在一旁觀看的惠特羅看到自己的愛車,已經被無尾熊爪子刮得傷痕纍纍,只能滿臉無奈了!(圖片來源:Tim Whitrow臉書)

澳洲無尾熊偷進車子納涼

日前,澳洲當天氣溫高達34度,非常乾燥,一名釀酒師提姆‧惠特羅(Tim Whitrow)平時在葡萄園工作時,總是會把車門開著,他讓他的狗可以自由進出,「我把門打開,讓我的狗進來吹冷氣。」當他跑到葡萄園另一處巡視時,沒有想到炙熱的天氣,逼得一隻無尾熊也跑進車子避暑。

剛開始惠特羅用很輕柔的口氣,想哄無尾熊出去,不料無尾熊卻是耍賴在車子𥚃面不想要出去,甚至還想要爬到前座去,這下惠特羅可著急了,又哄又推趕無尾熊,還是不走,一會兒無尾熊已經不聽勸的整隻攀上車子的儀錶板上面,這時在一旁觀看的惠特羅看到自己的愛車,已經被無尾熊爪子刮得傷痕纍纍,只能滿臉無奈了!

無尾熊屬於夜行動物,消化慢,每日需睡眠17-20小時,無尾熊媽媽的母乳有抗菌作用,可以保護無尾熊寶寶。
無尾熊屬於夜行動物,消化慢,每日需睡眠17-20小時,無尾熊媽媽的母乳有抗菌作用,可以保護無尾熊寶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尾熊大小事知多少

無尾熊長相很可愛討喜,無尾熊跟袋熊具有許多類似的特徵,無尾熊在澳洲,到處都可以見到,但是隨著文明的發展而逐漸減少,目前大約不到三十三萬隻,在1999年,澳洲通過了《環境保護與生態多樣性保護法案》,將無尾熊列為易受威脅的物種(vulnerable)愈來愈多科學家投入研究。

根據《Nature Genetics》報導,無尾熊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秘密:無尾熊媽媽的母乳有抗菌作用,可以保護無尾熊寶寶。

無尾熊為什麼看到尤加利樹葉就食慾大開呢?原因揭曉是因爲尤加利樹樹葉裡含有的植物二次代謝物對其他哺乳類動物是毒藥,但卻奈何不了無尾熊。同時無尾熊還有超過常態敏銳的苦味辨識力,讓無尾熊可以挑選出最新鮮較不毒的葉子吃。

無尾熊每天都必須不停食用並咀嚼上百萬次才能攝取到足夠的營養。成年無尾熊平均每天要吃400g樹葉,無尾熊屬於夜行動物,消化慢,每日需睡眠17-20小時。無尾熊在生活中有幾個天敵,其中之一是澳洲犬(dingoes),小無尾熊有時則會受到老鷹(wedge-tailed eagles)及貓頭鷹的攻擊;他像是野生的貓、狗以及狐狸,也都是無尾熊的天敵之一。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