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爆炸 當局深夜調武警維穩 記者被逐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3-25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響水縣2月21日發生化工廠爆炸事故後,大陸當局立即啟動全面應急維穩
江蘇省響水縣2月21日發生化工廠爆炸事故後,大陸當局立即啟動全面應急維穩(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江蘇省響水縣3月21日發生化工廠爆炸事故後,大陸當局立即啟動全面應急維穩,連夜調集大批武警趕赴當地戒備。與此同時,當局對輿論實施嚴厲管控,到場採訪的記者被驅離,受害者家屬則被當局分散到周邊縣市的賓館進行異地監控。

《美國之音》報導,江蘇省響水縣化工廠爆炸,影響範圍超過方圓十公里。當局採取措施大力維穩,嚴控輿論走向。當地居民透露,當局不允許民眾接近現場拍照。微信等社交媒體上一些批評言論均被刪除。

官方連夜調集大批並不具備化工廠事故救援能力的武警趕赴當地維穩。
官方連夜調集大批並不具備化工廠事故救援能力的武警趕赴當地維穩。(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亦提到,爆炸發生後,當地政府啟動全面應急維穩,官方連夜調集大批並不具備化工廠事故救援能力的武警趕赴當地維穩。數百名受害者家屬以及到場採訪的記者,都被當局監控。

當地政府甚至出動無人機干擾設備,阻止記者用航拍機拍攝出事廠區,其中一家媒體記者的航拍機因此失控墮毀。社交網路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有記者航拍事故現場爆炸後的天嘉宜化工廠周遭,但畫面震動厲害。一些記者表示,這是當地政府佈置的反無人機干擾器。

據趕赴化工廠爆炸現場的記者透露,所有媒體都接到中宣部指令,要求他們立即撤回在現場的記者,媒體只能刊發新華社授權發布的通稿。

「我們的人被趕走了,什麼辦法也沒有,只能用官方消息。昨天(週五)要求撤回,現在人已經不在那兒了,我們能做的也就這麼多了。」媒體人士王先生表示,「民眾的那個關注度差不多也過了,那他們當地也就此降溫,他們已經很有經驗了。可以想像的嘛,不可能讓我們一直那麼搞。」

不僅如此,當地政府還將受害者家屬分散到響水縣周邊多個縣市的賓館進行異地監控。

據悉,在過去八年裡,當地民眾持續舉報抗議響水縣陳家港嚴重的空氣和水質污染。但如今,網路上的大量舉報貼和求援微博都已被刪除。

網路流傳的一份響水縣委宣傳部寫於2007年年底的經驗匯報資料顯示,2007年11月,響水縣聯化科技公司爆炸造成數十人傷亡,當地政府動用全縣資源封鎖消息,對記者威逼利誘以阻止採訪,包括全程跟蹤、金錢賄賂、色誘等手段。

12年之後的今天,當地政府依然採用各種手段強力封鎖信息。響水縣當地一位高校教授趙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官方的維穩手法,和12年前並無本質的區別。並且這樣的做法,也並非響水縣獨有,而是包括省會南京在內的一個維穩策略。

根據大陸官方的通報,截至3月24日中午12時,此次化工廠爆炸事故已導致64人死亡,28人失去聯繫;600多人受傷,其中危重19人,重傷98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