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脈衝攻擊可致多數美國人死亡 川普頒行政令(圖)

發表:2019-03-28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角大樓
五角大樓(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3月26日)簽署一項史無前例的行政令,要求各政府部門採取措施預防和應對美國可能遭受的電磁脈衝(EMP)的攻擊。

行政令說,除太陽黑子噴射外,人為地在地球上空40公里之外進行核爆也會產生高強度的電磁能量,並可能損害美國關鍵的基礎設施。

行政令的要點包括:(1)要求聯邦政府發出預警,協同民間力量保護財產、應對威脅,努力從可能的災難中復原;(2)要求相關政府部門和學術機構加快、加深對電磁脈衝的研究;(3)要求五角大樓遏阻對手發動電磁脈衝攻擊,並將其納入美軍進行防禦和攻擊的作戰計畫之中。

可能導致大部分美國人口一年內死亡

電磁脈衝(Electromagnetic Pulse,簡稱EMP)是一種寬頻率、高強度、時間很短(最長時間通常只會持續一秒鐘)的電磁能噴發,可由核爆炸、太陽黑子噴射或電器火花所致。一但發生人為的電磁脈衝攻擊或自然現象,都將導致美國蒙受巨大損失。

據美國之音報導,「電磁脈衝衝擊」(EMPact)主席普裡(Peter Vincent Pry)在2011年的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的座談會上表示,美國公路上的變壓器沒有受到保護,包括美國主要都會區附近的3億個變壓器,一但遭到電磁脈衝攻擊,將導致大規模的停電,造成嚴重後果:「發生電磁脈衝事件一年之後,三分之二的美國人口會因為飢荒、疾病以及社會動盪而死亡。至少三分之二。」

參加座談會的安全政策中心主席弗加夫尼(Frank Gaffney)則表示,現代的交通、健保、通訊等,全都需要電子設備。他引用「美國電磁脈衝威脅委員會」的研究報告,認為90%的美國人,將在電磁脈衝事件後的一年內死亡。

威脅來自何方?

那麼,電磁脈衝的威脅來自何方?美國國防部在2017年7月向國會提交的一份報告中說,俄羅斯、中國、朝鮮和伊朗都把發動電磁脈衝攻擊作為一種新的作戰模式。防務專家表示,從經濟實力、國防預算、稱雄世界的意圖來看,中國(中共)對美國構成最大的電磁脈衝威脅。

也有專家表示,現在,電磁脈衝設備在一般工業市場上就能買到,因此想要搞破壞的個人或狂人,都有造成損害的能力。但個人發動的此類攻擊因設備有限,電磁脈衝的高度和距離都不會導致全國停電,但足以讓大片地區漆黑一片。這種損害將超過一般颶風的十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