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公布密談內容指蔡英文曾同意其台獨及赦扁主張(圖)

作者:陳民峰 發表:2019-03-28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透露,蔡英文總統曾承諾包括他的台獨主張和對陳水扁的特赦等四件事。
臺灣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透露,蔡英文總統曾承諾包括他的台獨主張和對陳水扁的特赦等四件事。(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3月28日訊】(法廣RFI)臺灣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明天將發表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書中提到,他接任行政院長前,蔡英文總統曾承諾他四件事,包括他的台獨主張和對陳水扁的特赦等。言下之意,似乎在質疑蔡英文沒有兌現承諾。目前蔡英文還在國外訪問,但已透過不具名的黨政人士展開反擊。

賴清德說,他接任院長之前曾前往總統府和蔡英文會談,提出四個問題:一、「勞基法」修正後的一例一休問題嚴重,對臺灣產業衝擊很大,他認為應該再修法,問蔡英文是否同意?蔡英文同意;二、他主張臺灣獨立,如果以閣揆身份到立法院備詢,立委一定會問到台獨相關議題,蔡英文告訴他,他可以在立法院維持一貫說法。

三、他曾公開表態,支持特赦陳水扁,問蔡英文態度如何?蔡英文說,她會處理,賴清德可以維持贊成特赦陳水扁的說法;四、臺灣憲政體制屢屢出現問題,他希望蔡英文啟動憲政改革,蔡英文答覆說,未來她會推動。

蔡英文透過黨政人士展開反擊說,賴清德「務實的台獨主義者」說法,事前並沒有和蔡總統討論過,總統只能概括承受。行政院長不只帶領行政部門,也是國安團隊成員,所有的發言不再只是代表個人,必須更謹慎穩健;有關特赦的事,儘管黨員對陳水扁有情感,但為了民進黨整體考慮和社會觀感,政府不能只用情感思考來處理這件事,蔡英文尊重賴清德特赦陳水扁的主張,挺扁人士對蔡英文的不滿和指責,蔡英文也選擇承擔。

賴清德挾著高支持度已登記參加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正面挑戰尋求連任的蔡英文,今天他刻意公布這件事,臺灣媒體形容是「吹響攻擊號角」。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表示,這幾天來,臺灣社會看到賴蔡之爭,搞了半天原來是,賴清德認為蔡英文承諾的台獨和赦扁沒做到,背後竟是這樣的交易,牽涉到很多政治陰謀和騙局。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