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使用者多 微信漸成為澳洲競選必爭之地(圖)

發表:2019-03-29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
微信(圖片來源:PETER PARK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工黨領袖邁克爾.戴利在新州競選中落敗。他的落敗突顯了中國社交網路平臺微信在即將舉行的澳洲聯邦大選中可能發揮的關鍵作用。

據報導,華裔自由黨候選人Scott Yung在微信上發表文章,指責戴利是「種族主義者」,這成為他最終勝選的一個因素。

據2016年人口普查統計,澳大利亞大約有120萬人擁有中國血統。這些選民中約有51萬人在中國出生,59.7萬人在家中說普通話。這些人大多數都喜歡把微​​信作為他們的社交媒體平臺。

主流澳大利亞政客長期以來一直使用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平臺來吸引選民,但最近他們也開始使用微信。

澳洲即將舉行聯邦大選,總理斯科特.莫裡森於今年2月初開設了官方微信賬號。

聯邦和州一級的主要政黨,也有越來越多政客開通了微信賬號。

華裔候選人使用微信助選

香港移民Gladys Liu(自由黨)和臺灣移民Jennifer Yang(工黨)正在使用微信來幫助競選維多利亞州的聯邦席位。

微信為華裔候選人提供了一個重要的競選平臺,以獲得華人社區的支持。

競選團隊利用微信的功能,將候選人的資料發到微信平臺,這些信息很快覆蓋華人「朋友圈」中的每個人。

他們還在眾多的微信群體中保持積極互動。有的一個微信圈就有多達500人。

政客們需要一個特定的微信策略

微信是否會幫助聯邦候選人贏得華裔選票,取決於候選人在未來幾週內在微信上的投入程度,以及他們的溝通策略是否有成效。

據《今日悉尼》報導,不久前,工黨候選人薩姆克.羅斯比靠著在微信的「人氣」成功擊敗了他昔日的對手克雷格.勞迪。

參選人是否應該屈服於微信這種轟動效應,以獲得關注度值得商榷。儘管如此,澳洲的政客需要利用微信用戶習慣的溝通方式來吸引這些選民。

喬迪.麥凱是一位有效利用中文媒體的澳洲工黨政客,他在最近的新南威爾士州選舉中保留了斯特拉斯菲爾德的席位。

除了擁有微信賬號外,麥凱還經常通過採訪意見領袖以及各種中文媒體與華人社區進行接觸。這些訪談的內容,用中文書寫並通過微信傳遞,在斯特拉斯菲爾德及其他地區的華語微信用戶中廣為流傳。

顯而易見,微信現在已經成為澳洲政客的必需品,而且隨著聯邦選舉的臨近,在微信上的競爭只會更加加劇。如何最好地利用微信贏得關鍵選票而不被對手擊敗,是希望得到華裔選票的候選人所要面臨的一個棘手的問題。

微信的安全威脅

不久前,有澳大利亞安全專家發出警告稱,「微信」(WeChat)可能會影響噹地社會輿論,北京是否會透過微信對澳洲選舉造成嚴重的威脅,值得關注。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網路政策研究室提出警告,目前在澳大利亞有150萬微信用戶,他們可能會借由微信而收到錯誤的訊息,因微信是一個被北京當局所控制的社交平臺。

ASPI高級網路安全專家烏仁(Tom Uren)表示,其實微信是受到中國的審查和控制,甚至不僅只有審查的問題,有時還會透過微信推動某些經過刻意設計的議題,有涉及控制公眾輿論之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