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次獲獎 團貸網告急 830萬用戶踩雷(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4-01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團貸網近日爆雷
團貸網近日爆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P2P行業的領頭企業之一的團貸網近日爆雷,實際控制人唐軍張林已經投案自首,22萬投資者恐將血本無歸。

團貸網爆雷 實際控制人自首

3月28日,東莞市公安局官微「平安東莞」發布通報稱,東莞團貸網網際網路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簡稱「團貸網」)實際控制人唐軍、張林向東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目前,這個千億級網貸平臺的實際控制人唐軍、張林已被當局控制,理由是團貸網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

根據《新浪財經》報導,在團貸網爆雷的前幾日,網上已有相關消息傳出,指團貸網將要清盤。但當時團貸網回應稱,平臺所有產品都在正常經營,可以繼續購買。在23日的團貸網粉絲見面會上,其還專門回覆稱,不要輕信外界不好的謠言,一切以官方公告和客服回覆為準。

3月28日,由團貸網實控人唐軍掌控的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取消了原定的業績說明會,並突然連發《停牌公告》、《關於公司相關人員被採取強制措施的公告》、《關於推遲舉行2018年年度業績網上說明會》三則公告。

有分析認為,唐軍選擇在派生科技說明會前一天自首,可能是團貸網問題嚴重,已經到了紙包不住火的地步。

公開資料顯示,團貸網成立於2011年,2012年正式上線運營,是業內規模較大的P2P平臺。運營主體東莞團貸網網際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2月(運營主體曾多次變更),法定代表人唐軍,大股東為北京派生科技有限公司。

團貸網2月份的運營報告數據顯示,截至2月底,公司累計註冊用戶人數逾830萬人,歷史累計成交量達1307.70億元,借貸餘額超145億,待償金額118.9億,出借總人數97.82萬人,當前出借人數達22.2萬人,借款人數達37.2萬人。

唐軍風光無限 團貸網曾多次獲獎

諷刺的是,在過去的幾年裡,團貸網多次獲獎。

公開資料顯示,2018年5月,廣東科技廳發布公示,團貸網入選廣東省2017年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入庫企業(第二批),並獲得300萬元的獎勵補貼。

今年消費日報舉辦的「3.15中國消費市場行業影響力品牌」推廣活動中,團貸網還獲得到了「2019年3.15中國消費市場行業影響力品牌」獎。2016年和2017年,團貸網亦曾連續兩年獲消費者日報的3.15大獎。

此外,團貸網還在「2016中國網際網路金融規範與發展高峰論壇」上獲得兩項大獎。

不僅如此,團貸網的實際控制人唐軍亦是風光無限。2013年,CCTV稱唐軍為「85後金融才俊」;2014年,唐軍成為「2014中國經濟人物」;2015年,唐軍又在財經風雲榜.P2P平行論壇上獲得「2015年度優秀青年企業家」。

此次團貸網平臺突然爆雷,很多出借人在平安東莞通告下直接留言要求「歸還血汗錢」外,並公開嗆聲政府。

難友紛紛責問,「多次獲得東莞政府頒布的多項榮譽證書獎,多次有東莞市政府視察,被稱為正能量企業代表,贏得投資者信任的企業。一夜爆雷,22萬投資者,接近145億元待收本金血本無歸,人民群眾的血汗錢到底何去何從,期待政府能高度重視,給人民群眾一個滿意的答覆。」

「為什麼一個這麼大的平臺會一夜之間變成雞毛,而且是揹負了145億的雞毛。團貸網以往的高高在上的榮譽與信用,政府又是憑什麼給予的?」

更有難友表示,「希望政府不要耍賴,不要推卸責任,不能把老百姓的血汗錢割韭菜了,我們只想拿回借出去的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