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常與女友通話 父母收天價電話賬單(圖)

發表:2019-04-02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子常與女友通話 父母收天價電話賬單
加拿大一名母親收到6774加元的天價電話賬單,頓時傻眼。(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4月2日訊】加拿大一戶家庭一家三口參加了一個專為小型商業而設的電話計畫,因對該電話計畫不太瞭解,加上兒子經常與遠在150公里以外的女友打長途電話,導致該家庭收到6774元天價賬單。母親質疑電話公司為何在話費積累到如此多之前,沒有預先發出警告。電話公司回覆說,已發過11次警告,但用戶未有理會。

據CBC報導,去年年底,加拿大阿省埃德蒙頓一名女子Heather Gunn-LaBrie,收到加拿大電訊公司貝爾(Bell)的電話賬單時傻了眼:她居然要付$6,774元的天價賬單。

Gunn-LaBrie對CBC表示,她們一家人,包括她、丈夫還有16歲兒子,共享一個專為小型商業而設的計畫。她以為該計畫包括全國無限制通話,但向貝爾公司查詢時,才知道情況並非如此。

另外,她兒子經常與遠在150公里以外的女友打長途電話,因此在去年10月中旬到12月間,這位用戶的電話費暴漲到$6,774元。

Gunn-LaBrie向貝爾公司抱怨,質疑為何電話公司在話費積累到如此多之前,沒有預先發出警告?

但電話公司解釋說,其實公司已經預先發出過警告,至少以簡訊形式發出過11次的警告。但遺憾的是,用戶並未加以理會,以致於話費越積越多。

Gunn-LaBrie詢問過自己的家人後,才知道電話公司的確有發過警告。他兒子也承認看到過類似訊息,但兒子認為那是發給母親的信息,因此並未在意,更沒有與其母親溝通,仍然經常和女友「煲電話粥」,所以才出現天價賬單。

Gunn-LaBrie之後和電話公司說明情況,電話公司最開始減了她$521元。但Gunn-LaBrie仍然不服,繼續向監管機構CCTS(Commission for Complaints for Telecom-Television Services)投訴,電話公司為她再減了$1,163元。

對於這種處理方式,Gunn-LaBrie仍然覺得不爽,因為她還得支付餘下的$5,090。

她對CBC表示,雖然心中仍有不服,但也別無選擇。由於家中無錢一次性付清,只好以分期付款方式,慢慢還清這筆餘額。

據CBC的報導說,根據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2016年9月所做的一份調查,接受調查的消費者反映說,流量費及漫遊費是他們收到大額帳單的主要原因,另一個則是長途話費。

有鑒於此,CRTC在2017年對無線通訊法規(Wireless Code)進行修訂,防止出現流量及漫遊費猛增的情況,以保護消費者。但修訂的規則中並未包括長途電話及簡訊,因為CRTC認為,這兩個方面用戶較易掌控,一般不會出大問題。

但Gunn-LaBrie的個案說明,打長途電話也有可能出問題,也可能導致消費者不得不面對天價賬單。因此有消費者維權組織呼籲,CRTC應該對相關法規再次修訂以堵塞漏洞,讓消費者免受巨大損失。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